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吊销驾驶证最新资讯  > 正文

电子驾驶证今日起全国全面推行!官方:这五种情况还要用纸质版

2021-12-10 10:01 · 稿源: 快科技

根据官方消息,12月10日起电子驾驶证将在全国全面推行。

此前,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00个城市,5000多万名驾驶人领取了电子驾驶证,实现手机在线亮证”。

驾驶人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领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将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但需要注意的是,电子驾驶证全面普及并不意味着纸质驾驶证就直接淘汰了,还是会有一些情况需要用到纸质版。

南京公安方面就公布了五种还需要使用纸质版驾驶证的情况,具体如下:

一、现场执法检查

非满分扣留驾驶证的:驾驶人需携带纸质驾驶证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满分扣证的:驾驶人需携带纸质驾驶证到公安交管部门参加满分教育。

二、曝光处理

驾驶人接受非现场违法处理时,可以出示电子驾驶证,但对累积记分满分、一般程序处理,以及需要暂扣、吊销驾驶证的,仍需要携带纸质驾驶证,按照现行规定办理。

三、驾驶证业务办理

驾驶人在办理注销、撤销、注销准驾车型换证、转入换证、损毁换证、申领/注销校车驾驶证资格等需要收回或者签注原驾驶证业务的,应当提交纸质驾驶证;对应当收回的驾驶证,当事人未提交的,按规定予以公告作废。

四、安全教育

对存在未扣留纸质驾驶证的,在办理满分教育业务时,应当扣留纸质驾驶证后再予受理。

五、交通事故处理

驾驶人处理交通事故时,可以出示电子驾驶证,但对因收集证据需要扣押驾驶证的,还需要提示当事人携带纸质驾驶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