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马斯克搬家避税160亿元 微软拒绝独立调查盖茨不当行为

2021-12-01 08:5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马斯克

马斯克卖房卖股背后的精明计划:逃离加州可避税160亿元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去年5月宣布将出售旗下所有房产,然后他自己及其慈善基金会、特斯拉总部一同迁往得州。这场亿万富翁逃离加州的大戏背后,是马斯克精明地预期到他所面临的巨额税单。出走加州,马斯克可以避免缴纳25亿美元(约合159亿元)税款。

对于马斯克来说,卖掉加州的豪宅能够让他宣布自己不再是一名加州居民。加州是美国所得税税率最高的州。房产记录显示,至少有五套住宅卖给了从马斯克本人那里借钱的买家,这为交易的顺利完成铺平了道路。特斯拉在8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马斯克持有大约1.7亿股特斯拉股票。根据他宣布的出售10%持股的计划,他需要出售大约1700万股股票。按照特斯拉在周二早盘每股1130美元的价格计算,这将为马斯克带来192亿美元收益。如果马斯克按照加州13.3%的税率纳税,马斯克需要支付大约25亿美元税单。相比之下,得州不对个人征收所得税或资本利得税。目前为止,这一策略很可能帮助马斯克节省了5亿美元(约合32亿元)。

SpaceX“星链”测试飞机互联网服务 正与航空公司谈判

SpaceX商业销售副总裁乔纳森霍福勒(Jonathan Hofeller)周二在航空旅客体验协会在加州举办的会议上表示,旗下“星链”(Starlink)部门正在利用多架飞机测试基于太空的互联网服务,希望“尽快”向航空公司提供空中互联网连接。霍福勒称,“星链”正与几家航空公司就提供空中宽带连接进行谈判,目前他们在西雅图附近的组装地点每周生产6颗卫星,而且还在向更精密的版本发展。他没有透露测试的细节,也没有透露该公司与航空公司的谈判进展如何。

特斯拉申请召回826辆美国产Model Y:前后悬架可能断裂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现宣布,特斯拉正申请召回 826 辆美国汽车,这些车型为 2020-2022 年生产的部分 Model Y,前后悬架可能断裂。(IT之家)

再看Facebook:

Facebook加密货币尝试失败 负责人宣布离职

Facebook母公司Meta加密货币业务主管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周二宣布,他将于年底离职。2019年6月,Facebook宣布推出加密货币Libra,用于通过Facebook产品在线向世界上任何人汇款,但以失败告终。Facebook的加密货币雄心遭到了全球立法者和监管部门的强硬抵制。现在,Libra已更名为Diem,由一个独立协会负责运营,依旧尚未面向大众发布。马库斯在2014年8月加入了当时的Facebook,最初担任Messenger副总裁。在此之前,他在支付公司PayPal担任了两年的总裁。马库斯离职后,Meta高管史蒂芬卡斯里尔(Stephane Kasriel)将接替他担任公司Novi金融产品部门主管。

英国监管机构责令Facebook出售动图网站Giphy

英国市场监管机构当地时间11月30日责令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公司(现名“元”公司)出售去年收购的动图搜索平台Giphy,理由是这笔交易妨害公平竞争,有损用户和广告商利益。Facebook去年5月收购Giphy,交易金额据媒体报道为4亿美元。完成收购后,Facebook把Giphy整合进旗下图片和短视频分享平台“照片墙”(Instagram)。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说,通过这笔收购,Facebook可以阻碍其他社交媒体公司使用Giphy平台的动图资源,同时把更多流量引向自身平台,从而“扩充(Facebook)已然强大的市场实力”。(财联社)

其他要闻:

微软拒绝独立调查盖茨不当行为 股东要求评估性骚扰政策

微软公司股东周二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呼吁微软重新评估其处理性骚扰问题的方式。此前有报道称,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数年前曾对女员工有不当行为。股东们要求微软提交一份有关性骚扰政策有效性的报告。这项提案由维权投资者、投资公司Arjuna Capital提出,遭到了微软的反对。另外一项提案呼吁微软披露跨种族和性别的薪酬差距中位数,没有获得通过。“我们对于微软被指控的持续存在的职场性骚扰文化以及它过去未能兑现承诺解决这一问题的历史感到担忧。”Arjuna管理合伙人塔娜莎兰布(Natasha Lamb)在大会上表示。兰布称,微软已经拒绝了提案中的两个关键要求:独立调查、公开报告对盖茨展开的高层调查。

Twitter:禁止未经用户同意分享个人照片、视频

Twitter周二表示,将不会允许在其平台上分享未经用户允许的个人媒体,例如照片和视频。“当我们接到被描述的个人或授权代表的通知,他们不同意分享他们的私人图像或视频时,我们将删除它。”Twitter表示。目前,Twitter的隐私政策已经禁止分享其他人的私密信息,例如手机号码、地址和身份证号。

芯片代工巨头格芯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营收大涨56%

芯片代工巨头格芯(GlobalFoundries)周二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随着全球半导体短缺推动企业努力获得汽车、手机等各个领域的芯片供应,格芯第三季度营收大涨56%。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格芯营收为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91亿美元增长56%;净利润为500万美元,上年同期录得净亏损2.93亿美元。格芯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介于18亿美元至18.3亿美元之间。

慧与科技第四财季营收73.54亿美元 同比增长2%

慧与科技(NYSE: HPE)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慧与第四财季净营收为73.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2.08亿美元增长2%,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持平,环比增长7%;净利润为25.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7亿美元增长1526%。

CRM软件巨头Salesforce提拔COO为联席CEO

美国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巨头Salesforce周二宣布,提拔公司COO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为联席CEO,与联合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一同执掌公司。泰勒今年41岁,2016年加入Salesforce。当时,他的生产力软件创业公司Quip被Salesforce收购。泰勒在加入Salesforce后迅速高升,成为总裁兼COO,现在还出席季度财报电话会议。

病毒也被“蹭热度” 奥密克戎同名加密货币一度暴涨9倍多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变体“奥密克戎”成为头条新闻,一款此前鲜为人知的同名加密货币的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根据CoinGecko的数据,“奥密克戎币”(omicron)的价格周一达到689.12美元的峰值。这意味着,自上周五世卫组织为新的变异毒株命名以来,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飙升了960%,当时其价格在65美元左右徘徊。不过,目前奥密克戎币的价格已大幅回落,在270美元左右。与其他产生于现象事件(如鱿鱼游戏)的代币不同,“奥密克戎币”在上周同名变异毒株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了。(金融界网)

抖音回应测试短剧付费功能:还在测试中

近日,有消息称,抖音正在测试短剧付费功能,付费模式与付费小说类似,是按集数进行付费,每集最低1元起,支持一次性付费解锁全剧。抖音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表示,短剧业务还在探索阶段,希望借此鼓励更多优质内容创作。(中新网)

B站公布10月社区治理数据 处理31万违规账号

B站公布2021年10月(10月1日-10月31日)社区治理数据。10月共处理违规账号316933个。同时,针对包含不适宜向未成年展示的烟草,酒类,槟榔等成瘾性成分内容将进行标注。(北京商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