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的最新资讯  > 正文

Astra成为最快进入轨道的火箭公司

2021-11-24 15:03 · 稿源: cnbeta

据Ars Technica报道,Astra公司从未寻求建造最好、最大或最安全的火箭。这家位于加州的航天公司只想建造一枚足够好的火箭,而且要做得快。当地时间上周六清晨,Astra公司首次成功发射了一枚火箭,从而证明了这一理念的价值。这次任务将美国空军的一个小型测试有效载荷送入地球上空500公里的轨道。

这次发射是在 Chris Kemp和Adam London于2016年10月成立Astra公司五年零一个月之后。随着本周末的成功,Astra成为使用私人开发的液体燃料火箭进入轨道的最快公司。凭借其猎鹰1号火箭,SpaceX公司需要6年零4个月的时间。Firefly、 Virgin Orbit和 Rocket Lab公司都需要七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成功进入轨道。

为了快速发展,Astra公司决定减少设计火箭的时间,花更多时间在真实世界条件下进行测试。第一次亚轨道发射尝试在公司成立后的两年内完成,此后Astra一直在迭代火箭的设计。通过使用迭代设计,Astra不得不忍受沿途的几次失败。

“我认为这次飞行确实证明了我们所采取的方法,”Kemp在周一上午与记者的电话中说。“因为这种迭代的方法,我们以创纪录的速度完成了这个任务。”

Astra公司有很大的计划,有志于成为不仅仅是一家发射公司。它想建造更大的火箭,自己的航天器,甚至已经向联邦通信委员会申请在低地球轨道上开发一个巨型卫星星座。但在着手实施这些计划之前,必不可少的第一步是成功进入轨道。而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不管是否有迭代设计,Astra可能无法在投资者开始怀疑其技术能力之前再经历太多失败。

LV0007火箭是Astra公司制造的第七枚火箭。前两枚模型是严格用于亚轨道测试。第三枚火箭在一次发射台火灾中丢失。2020年9月,第四枚火箭--该公司第一次实际尝试轨道发射--在大约30秒后因制导错误而失败了。在2020年12月的后续尝试中,LV0005到达太空,但没有足够的推进剂到达轨道。

这第二次飞行展示了完美的第一级性能、级间分离和第二次发动机燃烧。因此,该公司在2021年8月28日LV0006升空时的期望很高。但是,在发动机点火后不久,火箭在修正自己并遵循上升轨道之前,水平运动多于垂直运动。148秒后,在它移出发射通道后,一名靶场安全官员终止了飞行。五个引擎中的一个过早地关闭了。

在长达三个月的LV0007活动中,Astra公司不得不在位于阿拉斯加科迪亚克岛的发射场应对多日的低温。Kemp表示,一条8英寸的水管被冻成了固体。发射团队不得不重新制定一些程序。Kemp说,但这次在冰冻天气中的经验预示着未来将在不同的环境中发射。该公司可能将于2022年开始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

Kemp表示,现在Astra已经成功进入轨道,该公司可以从“测试模式 ”转向生产其"Rocket 3"系列。这种小型助推器能够将50公斤的东西送入500公里的中倾角轨道。Astra计划对"Rocket 3"再进行几次飞行,该火箭每发射一次成本约为350万美元。然后,该公司计划过渡到"Rocket 4",它将有能力把大约200公斤的东西送到低地球轨道。Astra公司希望在性能提高的情况下,保持每次发射的类似价格。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小型运载火箭上线,但对Astra的服务似乎有需求,因为它的每次发射成本是行业中最低的。Kemp说,Astra已经有"50多份"发射合同。现在,随着轨道的实现,该公司实际上可以专注于满足这一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