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mac最新资讯  > 正文

保时捷收购高端电动自行车制造商Greyp的多数股份

2021-11-24 09:22 · 稿源: cnbeta

据The Verge报道,克罗地亚电动自行车制造商Greyp Bikes有一个新的大股东:保时捷。这家跑车制造商的风险投资部门Porsche Ventures,自2018年以来一直持有这家电动自行车公司约10%的股份。

Greyp的创始人是Mate RiMac(又称"克罗地亚的埃隆·马斯克")--他同时也是电动超级跑车初创公司Rimac Automobili的创始人。Greyp公司制造高度连接、极其强大的电动山地自行车,包括价值10,000美元的旗舰产品、全悬挂的G6。该公司在欧洲销售其自行车,最近在美国加州的圣佩德罗开展了业务。

这项投资是保时捷对Rimac的商业能力有信心的另一个标志。该汽车制造商还拥有Rimac Automobili公司的少量股份,它在最初购买Greyp公司股份的同时购买了该公司的股份。Rimac最近宣布,它将从保时捷的母公司大众汽车手中接管布加迪,成立一个名为Bugatti Rimac的新公司。

增加投资是在电动自行车世界加速增长的时候进行的。在大多数主要市场,电动自行车的销售增长速度超过了传统自行车。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集团的数据,新冠大流行是一个很大的因素,从2019年到2020年,销售额增长了145%,比非机动车自行车的增长率高出一倍多。

保时捷将获得Greyp控股权的决定定性为其投资零排放和低排放汽车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动的保时捷Taycan。该公司表示,到2030年,它将拥有一份碳中和的“资产负债表”。

今年早些时候,保时捷推出了两款高价位、全悬挂的电动山地自行车,即Sport和Cross。

Sport是一款适合日常使用的公路自行车,有一个全悬挂的碳纤维车架,集成的前后灯,Shimano中置驱动电机,价格为10700美元。Cross更适合越野探险,它采用了Shimano中置驱动电机、碳纤维车架和全悬挂车架,此外还有超大和"耐热"的Magura-MT Trail液压碟刹。它的重量为48.7磅,售价为8549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