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30位科学家领衔 2021未来科学大奖周暨未来科学艺术展开幕

2021-11-17 20:2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17日消息,昨天,2021未来科学大奖周暨未来科学艺术展正式开幕。为期6天的大奖周系列活动将包含2021未来科学艺术展、获奖者学术报告会、科学峰会、获奖者对话青少年等系列活动。届时将由30位科学家领衔,实现全球顶尖华人科学家的云端联动,共同探讨学术前沿。

2021年,未来科学大奖将以开创未来的科学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应对生存挑战提供有效方案,让科学之光温暖世界。因为我们相信,这是时代赋予科学的使命,也是未来科学大奖的题中应有之义。

据悉,2021未来科学大奖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SteeringCommittee指导议题方向,并由ProgramCommittee制定议程、邀请国内外重量级嘉宾,保证大会一贯的高水准学术内容和广泛的国际影响。今年,由浙江大学励建书和斯坦福大学骆利群担任ProgramCommittee联席主席。

2021未来科学大奖三场获奖者学术报告会将分别与香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线上联合举办,并邀请生命科学、物质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三大奖项获奖人阐述其获奖成果。区别于之前,今年的学术报告会将首次分别在香港、上海两地及在线举办。科学力量也将突破区域限制,紧密相连,在未来科学大奖周的舞台上,展现中国科学家的科研成就与风采。

为期2天的科学峰会,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进行。届时,来自中国科学院、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复旦大学、芝加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斯德哥尔摩大学、滑铁卢大学、丰田工业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西湖大学、山西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顶尖华人科学家,将分别围绕生命科学、物理、化学、天文、数学、计算机6大领域,聚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RNA生物学、功能性脑成像与干预、量子的人工调控、量子材料、化学与材料、有机合成分子、宇宙起源、宜居星球、深空探测、代数几何、数论、几何拓扑、人工智能与生命科学、芯片等15个细分领域,分享前沿科学成果,共同探讨学术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