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环球音乐新合同将极大提升艺术家重录其作品的难度

2021-11-17 15:55 · 稿源: cnbeta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环球音乐集团正在修改其合同,以延长旗下签约艺人重新录制其音乐的期限。显然,此举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重录专辑大获成功一事的影响。之前,环球音乐的格式条款规定,艺术家不得在最后一次交付录音后五年、或合同到期结束后两年内重录他们的作品(以晚到日期为准)。

然而《华尔街日报》指出,新格式条款已将重录限制期增加到最后一次录音交付的七年后、或合同到期后的五年时间,意味着艺术家难以在最初 10 年内实现货币收益的最大化。

据悉,泰勒·斯威夫特拥有自己音乐的作曲权,其签约的首家唱片公司 Big Machine Records 已于 2019 年将母带(即消费者听到的最终版本)版权卖给了一家投资公司。

然而 2020 年的时候,母带又被以超过 3 亿美元的价格转卖给了一家投资基金,当时泰勒·斯威夫特大约有时间重新录制她的音乐。

目前她已经重新录制并发行了 2008 年的《Fearless》和 2012 年的《Red》两张专辑,并且在名称中加上了“Taylors Version”作为区分。

随着 Apple Music 和 Spotify 等音乐流媒体平台的兴起,传统唱片公司逐渐失去了自身的行业影响力,因为艺术家可在无唱片公司帮助的情况下自行发布和推广作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