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CEO:通往“元宇宙”的钥匙是它

2021-11-17 09:0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周二召开投资者大会,主推其所谓的“IoT Next”芯片Snapdragon,该公司CEO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甚至高调宣称,这将成为物联网的新前沿,是通往“元宇宙”的钥匙。

Snapdragon是高通移动应用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平台。根据阿蒙的介绍,目前业界大部分“元宇宙”设备,包括Facebook的Oculus Quest都由Snapdragon提供支持。Oculus Quest 2迄今已售出1000万台,是第一款在Snapdragon XR2平台上运行的主要消费设备。

这位第一次以CEO身份出席投资者大会的高通总裁还在主题演讲中提到Met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后者在上个月的Facebook开发者大会上首次推出“元宇宙”,并将公司名称改为Meta。扎克伯格在活动上表示,该公司在这一领域已经与高通展开多年的合作。

高通目前正在为Snapdragon开发下一代CPU,其首席技术官吉姆汤普森(Jim Thompson)表示,新产品将在6个月后上市。阿蒙认为,包括AR和VR在内的整个XR类别将会“超越智能手机领域”。

实际上,高通不断探索新的机会是该公司减少对苹果及其iPhone依赖的一部分,根据其首席财务官阿卡什帕尔基瓦拉(Akash Palkhiwala)的预测,在苹果将于2023年开始销售的iPhone中,高通在iPhone中的份额将下降至20%。(编译/良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