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参议院确认Google批评家Jonathan Kanter将领导司法部反垄断部门

2021-11-17 08:25 · 稿源: cnbeta

据The Verge报道,周二,参议院确认Google批评家和竞争律师乔纳森·坎特(Jonathan Kanter)将领导司法部反垄断部门,标志着拜登政府在反垄断执法方面的又一次进步胜利。

坎特长期以来一直代表科技公司,如Yelp和微软,参与指控Google反竞争行为的诉讼。现在他已被确认,坎特将领导司法部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几个竞争案件,包括针对Google的垄断诉讼,指控该公司在数字广告市场保持非法垄断。

白宫在今年夏天的一份声明中说:“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坎特一直是促进强有力和有意义的反托拉斯执法和竞争政策的主要倡导者和专家。”

坎特只是被确认领导联邦政府对Facebook和Google等科技公司进行打击的最新进步人士。6月,参议院确认莉娜·可汗(Lina Khan)担任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莉娜·可汗在2017年撰写了一篇题为《亚马逊的反垄断悖论》的论文后,首次作为一名法学学生崭露头角。该论文认为,政府需要新的反垄断法来防止科技行业的反竞争行为。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有权起诉公司的反竞争行为,该机构目前正陷于对Facebook和Google的诉讼中。坎特与可汗和进步的反垄断学者吴修铭(Tim Wu)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后者目前是国家经济委员会的成员。

坎特过去领导对大型科技公司的诉讼的历史,导致批评者呼吁他回避司法部对Google的积极反垄断案件。

NetChoice副总裁兼总顾问卡尔-萨博在今年夏天的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坎特因代表微软和Yelp并攻击Google而闻名,坎特将引起人们对他对科技企业公正执法能力的质疑,就像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可汗一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