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一项新提起的集体诉讼针对苹果App Store的“封闭与垄断”

2021-11-13 16:32 · 稿源: cnbeta

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称,苹果公司利用其流行的iOS平台创建了一个封闭的生态系统,将客户锁定在一个软件售后市场,该市场受到应用商店佣金的困扰,且这些费用继续推动"超竞争性"利润。拟议的集体诉讼范围很广,包括从2007年12月29日至今从苹果公司购买iOS应用或应用许可,或进行应用内购买的任何人。

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出的诉讼称,苹果公司通过将iPhone、iPod touch和其他iOS设备限制在自己的操作系统上,强迫开发者接受上述操作系统的App Store条款,限制第三方应用市场,以及重要的是对App Store的购买征收30%的佣金,从而从事反竞争行为。

诉状中还提到了App Store政策的后续变化,据称这些变化说明了苹果占领iOS应用市场的计划。作为所谓的证据,包括该公司长期以来对App Store购买的30%的费用,引入订阅服务,严格的应用和应用内内容定价准则,以及严格的开发者合同等政策。

与此同时,苹果并没有将同样的限制均匀地应用于其他操作系统,例如,在macOS上,用户可以从互联网和其他分销商那里下载和运行应用程序(也就是之前一直提到的“侧载”,苹果方面多次提出反对侧载)。

"苹果公司的反竞争行为的动机很简单。苹果不希望其与iOS设备相关的收入流在消费者购买iOS设备时结束,就像消费者购买iMac和MacBook电脑时一样,"诉状中写道。"因此,苹果公司制定并维持了一项计划,通过垄断iOS应用程序的分销市场,并对每个应用程序向消费者额外收取30%的费用,从而在其销售的每台iOS设备的整个使用寿命期间继续产生额外的收入。此举让消费者为他们的应用程序支付更多的费用,因为苹果公司在其平台上直接中止了竞争。据原告称,客户无法在其他应用商店购买应用,而这些商店提供的内容可能比苹果的第一方市场价格更低。此外,苹果对应用市场的"垄断"据称造成了应用供应的减少,因而在同样的情况下,竞争也受到了伤害。

原告集体声称苹果多次违反了《谢尔曼法》和《加州不公平竞争法》,并要求法院作出判决禁止苹果公司在未获得合同同意的情况下销售设备,"苹果公司在iOS应用售后市场的垄断和收取垄断价格",以及"将其iOS设备锁定为只接受应用或从苹果公司购买"。起诉书中还要求苹果赔偿损失和法律费用。

阅读起诉书原文:

https://www.scribd.com/document/539281797/Lepesant-v-Appl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