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络广告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广告点击刷量非法牟利700万美元 俄罗斯“欺诈”获刑十年

2021-11-12 13:50 · 稿源: cnbeta

周三,一名俄罗斯男子因涉 Methbot 数字广告电汇欺诈和洗钱罪名成立,而被判处了 10 年刑期。美司法部公开的信息显示,2014 年 9 月 - 2016 年 12 月期间,41 岁的 Aleksandr Zhukov 携几位同伙与广告网络达成了线上投放交易,然后利用机器人农场和租用服务器来模拟用户欺骗网站点击量

(来自:US DoJ)

受害者中包括了《纽约时报》和《纽约每日新闻》等媒体,尽管这些广告从未向任何真人展示,但 Aleksandr Zhukov 还是利用后来被称作“Methbot”的机器人刷量(以其虚假广告网络 Media Methane 命名)手段,非法获利 700 万美元。

美国检察官 Breon Peace 在一份声明中称:“坐在保加利亚和俄罗斯的电脑键盘面前,Aleksandr Zhukov 大胆设计并实施了一项针对数字广告行业、涉及数百万美元、精心设计的欺诈行为,并最终导致美国各地数千家公司受害”。

据说为了实施这一计划,Aleksandr Zhukov 招募了“开发人员”和其他助手,来搭建相关可能的基础设施。当局表示,Zhukov 甚至将自己称作“欺诈之王”。

今年 5 月,陪审团裁定 Aleksandr Zhukov 犯有电汇欺诈和谋划洗钱等罪行。除了 10 年的牢狱,他还被下令罚没 380 万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