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xynos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有望加大Exynos机型投入 Exynos 2200图形性能备受期待

2021-11-12 10:34 · 稿源: cnbeta

昨日,三星预告了即将推出专注于娱乐和图形性能的新处理器,它显然就是大家在今年颇为期待的、与 AMD 联手打造的 Exynos 2200 芯片组。传闻称 Exynos 2200 已经做好了发布的准备,且该公司将于 11 月 19 日向公众展示。从昨日 @FrontTron 分享的早期基准测试成绩来看,其图形性能已明显超越了骁龙 888 SoC 中的 Adreno 660 GPU 。

虽然没有给出截图,但 @FrontTron 简单总结了 Exynos 2200 的峰值性能较 Exynos 2100 领先 31~34%,持续性能也有 17~20% 的优势。

而且在 3DMark Wild Life 基准测试项目中,Exynos 2200 也较骁龙 888 拉开了巨大的差距。若后续优化得当,我们或迎来更大的惊喜。

与此同时,据 ETNews 报道,三星半导体部门已将 2022 年的 Exynos 出货量提升了一倍。作为参考,目前只有约 20% 的 Galaxy 智能机在使用自家 Exynos 芯片。

虽然三星也有向第三方出售 Exynos 芯片,但体量上还是相对较小(主要集中在 vivo 和魅族等国产品牌),且现有产品因为能效不够突出、以及发热控制不佳而饱受诟病。

好消息是,三星现已经选用 ARM 公版计算核心方案(而不是自行定制),旗舰和中端 Exynos 机型的性能都有明显提升,预计下一代 SoC 的表现会更加亮眼。

业内消息人士指出,5G 和散热问题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得到解决。更棒的是,通过与 AMD 在移动 GPU 上展开深入合作,Exynos 2200 有望将图形性能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一切顺利的话,它将于 Galaxy S22 旗舰智能机上首次亮相,然后逐渐下放到中端产品线。至于三星是否会向更多市场提供搭载 Exynos 芯片的机型,ETNews 并未给出具体说明。

最后,报道称 Exynos 2200 芯片组采用了 5nm 制程工艺,包含了一个 2.9 GHz 的 Cortex-X2 高性能核心、三个 2.8 GHz 的Cortex-A710 性能核心、以及四个 2.2 GHz 的 Cortex-A510 节能核心,此外 GPU 频率也高达 1250 MHz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