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Raptor Lake将保留对DDR4内存的支持

2021-11-08 16:37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 Alder Lake CPU 阵容的继任者叫做 Raptor Lake,将保留对 DDR4 内存的支持。最新消息来自于 Moore's Law is Dead,他报告称因 Alder Lake 而升级 DDR4 的买家不必担心他们的平台在下一代会被淘汰,因为英特尔的 Raptor Lake 将保留对 DDR4 内存的支持。

他在推文中写道:“Raptor Lake 将支持 DDR4。某些人或许不屑,但我看到有一种阴谋论在流传,说英特尔会在 Raptor Lake 推出时候淘汰 DDR4 母盘。实际上是不会的”。

Raptor Lake CPU 将是 Alder Lake CPU 的软更新,采用更新的核心架构和增加的核心数量(E-Cores)。根据这一信息,Raptor Lake CPU 将采用与 Alder Lake 相同的内存控制器,但会进行轻微优化以支持更快的内存。现有的 Alder Lake 内存控制器允许使用 DDR4-3200 和 DDR5-4800标准。Raptor Lak 预计将保持不变,尽管我们可以期待更高的 IMC 速度。

这对准备购买只支持 DDR4 的 600 系列主板的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它们不仅价格便宜,而且采用 DDR4 的整体平台成本也更低。目前,DDR5 既昂贵又难找。有许多主流用户不会看到运行DDR5内存的好处,而且 32GB 高端套件的价格将超过 Alder Lake 系列中标准 i5 或 i3 芯片的价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