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分享《银河破裂者》4K XeSS实机演示 画质较1080p提升显著

2021-11-08 10:15 · 稿源: cnbeta

自 2020 年底以来,GPU 短缺就一直困扰着许多 PC 游戏玩家和创作者。好消息是,英特尔将于 2022 年 1 季度携 ARC Alchemist 杀入独显市场。而且从最近披露的信息与实机演示画面来看,这家芯片巨头是相当认真地想要在 GPU 市场上分得一杯羹的。

随着英伟达凭借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吸引了广大游戏玩家,AMD 也推出了对应的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FSR)技术。

不过两家公司采取了略有不同的视觉增强策略,其中 Nvidia 选择了 AI 算法 + 专有硬件(Tensor Core),而 AMD 这边利用了较低的渲染分辨率、并通过开源算法对画面予以拉升。

与此同时,英特尔这边也提出了自己的 XeSS 解决方案,并于近日通过 Intel Graphics 油管官方频道,分享了一段基于 ARC 独显的《银河破裂者》游戏的实机演示画面。

与之前的演示相比,蓝队这次终于让我们看到了 1080p / XeSS 4K 画面细节的 2x 放大对比。

源视频以 4K 分辨率录制,可见 XeSS 技术对《银河破裂者》游戏的超清分辨率画质提升还是相当显著的。

从技术层面来看,英特尔 XeSS 也属于开放标准设计(类似于 AMD 的 FSR),能够在所有现代 GPU 平台上得到运用。

至于 XeSS 能够为老一代硬件平台提供多少程度的兼容性,同样可以参考 AMD 广受好评的 FSR 方案。

因为 FSR 不仅支持 AMD 自家的 Radeon RX 400 系列 GPU,还兼容英伟达的 GeForce 10 系列架构显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