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ixel最新资讯  > 正文

30W充电功率缩水:实测Pixel 6仅能维持在22W左右

2021-11-06 14:43 · 稿源: cnbeta

尽管 Google 在营销和支持页面上都宣称“Pixel 6 系列智能机可在 30 分钟内充入 50% 电量”,但实测却发现有一定的虚假夸大的成分。95o5Google 指出,这代智能机的原厂充电器功率从 18W 提升到了 30W,但消费者无法指望 Pixel 6 的有线充电功率长时间超过 22W 。

除了 Google 原厂 30W 充电器,官方宣称 Pixel 6 也兼容其它支持 USB-C PD PPS 协议的充电器。

参考 Android Authority 的深入调查,我们发现这代谷歌“亲儿子”的充电时间,较其宣传要长得多。

在搭配售价 25 美元的官方 30W USB-C 电源适配器的情况下,Pixel 6 Pro 最高也只能达到 22W 的充电功率,仅比旧款 18W 设备提升了 4W 。

此外在关闭所有“自适应”设置的情况下,Pixel 6 Pro 的 5000 mAh 电池,也需要大约 110 分钟才能充满。

测试进一步指出,Pixel 6 仅在充电周期前 50% 左右达到最大充电功率,然后就迅速滑坡到极低的水平,导致整个周期的平均供电功率仅能维持在 13W 左右。

虽然后段充电功率的下降很是正常,但最后 15% 电量的补能过程实在有些离谱 —— 最低功率甚至落到了不寻常的 2.5W 。

相比之下,同样配备了 5000 mAh 电池、但标称支持 25W 快充的三星 Galaxy S21 Ultra 智能机,仅需要大约一半的时间,就能将设备充满电。

至于 Google 在 Pixel 6 充电功率上大缩水的原因,一大可能是为了压低充电时的设备温度(报道称很是“凉爽”)。

此外考虑到该公司的五年更新承诺,该公司的另一策略,就是努力延缓电池性能的衰退。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Google 从未直接宣称 Pixel 6 / 6 Pro 可以达到 30W 的充电功率,仅承诺在 30 分钟内可将电量冲到 50% 。

而且实际充电速度有受到设备性能、电池寿命、充电期间的使用状况、以及许多其它因素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