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准备发射DART航天器 用动能冲击来偏转小行星

2021-11-06 08:53 · 稿源: cnbeta

美国宇航局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团队成员已经为DART航天器装满了燃料,进行了最后测试,DART预定在2021年11月23日发射。DART将是世界上第一个行星防御测试任务,它将前往小行星Dimorphos,该小行星围绕着一个更大的伴生小行星Didymos运行。DART有意撞上该小行星以稍微改变其轨道。

虽然这两颗小行星都没有对地球构成威胁,但DART的动能撞击将证明航天器可以自动地导航到目标小行星并对其进行动能撞击。然后,利用地球上的望远镜来测量撞击对小行星系统的影响,这项任务将加强建模和预测能力,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准备应对小行星撞击威胁。

DART将是动能撞击器技术首次展示,在这种技术中,航天器故意与一个已知的小行星高速碰撞,以改变小行星在太空中的运动轨迹,这项技术被认为是缓解潜在危险小行星撞击地球技术上最成熟的方法,它将帮助行星防御专家完善小行星动能撞击器的计算机模型。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在遵循新冠疫情健康和安全协议同时,工程师们将DART从一个零部件集合体打造为一个完全组装的航天器。工程师们为航天器配备了该任务各种技术,包括NASA的NEXT-C离子推进系统,该系统旨在提高深空任务的性能和燃料效率,以及用于在地球和航天器之间进行有效通信的扁平、槽形高增益天线。

从11月10日开始,工程师将把航天器安装到SpaceX猎鹰9号火箭顶部。在发射的前一天,火箭将从机库中移出,进入东4号航天发射场(SLC-4E)的发射台,在那里它将推动航天器进入太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