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看齐华为!腾讯钟翔平:腾讯不碰硬件 不造车

2021-11-04 20:37 · 稿源: 快科技

11月4日消息,在今天的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智慧出行论坛上,腾讯副总裁、腾讯智慧交通与出行总裁钟翔平发表演讲。

钟翔平表示,在汽车产业链价值重构背景下,腾讯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定位。

他强调,腾讯不碰硬件,不造车,只专注所长三件事。

第一,提供云、图为核心的数字基建”能力;第二,发挥以人为中心”的连接价值;第三,促进产业生态共创。

腾讯希望,以云、图为核心,融合AI、大数据、LBS、5G、安全等技术,帮助车企打通数字化的任督二脉”。

同时,进一步发挥C2B连接价值,帮助车企更好地理解用户和连接用户,建立起以人为中心”的服务模式,探索新的商业价值。

值得注意的的是,华为此前也多次重申了之前的政策,强调自己不会造车,华为将聚焦ICT,做智能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这一点华为与腾讯不谋而合。

另外,在大会上,腾讯发布了智能座舱、智驾地图等产品。

在智能座舱方面,腾讯生态车联网TAI与35家车企合作,累计搭载超过700万辆汽车,最快可2个月实现生态上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