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融资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42dot A论融资获8850万美元

2021-11-02 14:20 · 稿源: cnbeta

总部位于韩国的自主交通即服务(TaaS)初创公司42dot今日宣布,它在A轮融资中筹集到了8850万美元(1040亿韩元),这笔资金将用来推进其城市交通操作系统(UMOS)。A轮融资让这家公司迄今为止的融资总额达到了1.301亿美元。

一位消息人士披露称,该公司的估值现在估计有4.25亿美元(5000亿韩元)。42dot的一位发言人则拒绝就这一估值发表评论。

据悉,最新的融资包括新韩金融集团、乐天租赁、乐天创投、STIC Ventures、We Ventures、DA Value Investment等新投资者的参与。另外还有一些为重新加入的老投资者,不过发言人没有提供他们的信息。韩国的那家家大企业集团--现代汽车、起亚汽车、LG电子、SK电信和CJ物流--则于2019年9月参与了该公司4200万美元A轮之前融资的投资。

这家总部位于首尔的公司将利用所得资金推进其基于AI的技术、建立合资企业并雇用员工。发言人指出,截至10月,公司已经拥有200名员工。根据其声明,该公司还计划通过投资和并购扩大其业务。7月,42dot跟韩国金融公司Shinhan Capital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开发移动金融服务。

42dot由CEO兼联合创始人ChangHyeon Song于2019年创立,同时他还是现代汽车公司TaaS团队的负责人。4月,这家位于韩国的汽车制造商成立了一个新的TaaS部门以加强其移动性战略。

这家无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公司开发了一套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AKit,它只使用两种类型的传感器如摄像头和成像传感器雷达--来完成对自动驾驶车辆周围环境的全面感知。

另外,42dot还建立了名为Tap!的全栈式自主移动和物流平台,它将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乘车服务、车队管理、按需运输、智能物流等等。

这家公司的两个核心解决方案即Akit和Tap!预计将在2023年实现商业化。发言人称,其客户将主要是自主汽车制造商和移动平台运营商。

“在未来,城市将在一个完全自主、自我管理、自我修复的物流和交通基础设施的联合下运行。新基础设施将为人员和货物的流动提供一种更加光学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Chang在其新闻资料中指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