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手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手电商修订扰乱平台秩序行为细则 新增价格欺诈相关处罚规定

2021-11-02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日 消息:日前,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将对《扰乱平台秩序行为实施规则》进行修订,常见违规类型新增了价格欺诈侵害消费者权益相关条款。

快手表示,近期,平台发现一些商家通过虚假、夸大宣传或炒作等手段,销售低价值但价格远超市场合理范围的商品。这种行为,破坏了信任,严重损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和平台经营秩序。为保护用户合法权益、维护平台交易秩序,平台决定开展价格专项治理,对《扰乱平台秩序行为实施规则》进行修订,以规范商户/带货达人的售卖行为,营造良好平台交易环境。

据悉,常见违规类型原先包括,假借平台名义发布信息、侵害平台声誉、泄露平台未公开信息、团伙账号违规、重复上架违规商品、未经允许收取预付定金、未经允许货到付款等等。

如今新增了关于价格欺诈侵害消费者权益,指通过虚假、夸大宣传、炒作或者其他使人误解价格的手段,销售价格远超市场合理范围内的商品,导致用户权益严重受损的情形。

规定指出,平台商户实施【价格欺诈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规行为的,平台将按照下列规定处理:

(1)情节轻微的,处强制考试、封禁快手账号28日、下架全部商品、禁止上架新商品28日、支付违约金10万元或商品累计销售额5%(以高者为准),扣30分。

(2)情节严重的,处强制考试、封禁快手账号40日、下架全部商品、禁止上架新商品40日、支付违约金50万元或商品累计销售额的5%-100%(以高者为准),扣40分。

(3)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强制考试、永久封禁快手账号、永久下架全部商品、禁止上架新商品、支付违约金50万元或商品累计销售额的5%-100%(以高者为准),扣100分、移交执法机关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