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脸书宣布为新一代机器人提供触觉功能

2021-11-02 08:01 · 稿源: cnbeta

脸书周一宣布,它已经开发出一套触觉技术,将向机器人提供触觉。这就是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FAIR)的开始。Facebook力求让机器人达成感知、推理、计划和行动的完整循环,然后从环境中获得反馈。

因此,FAIR将其触觉技术研究集中在四个主要研究领域,即硬件、模拟、处理和感知。我们已经看到了FAIR在硬件上的努力,其中DIGIT是一种低成本、紧凑的高分辨率触觉传感器,与通常依赖电容或电阻方法的传统触觉传感器不同,DIGIT实际上是基于视觉的。

在传感器内部有一个摄像头,在硅的周围放置有RGB LED,然后有一个硅凝胶,每当触摸物体时,硅胶将会产生阴影或颜色线索的变化,然后由摄像头记录下来。这允许DIGIT]拥有极高的分辨率和极高的光谱灵敏度,同时拥有一个机械上非常坚固的设备,并且非常容易和便宜地生产。DIGIT的生产成本约为15美元,而且作为开源硬件,其生产原理可供具有制造能力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使用。

在模拟方面,Facebook允许ML系统在虚拟环境中进行训练,而不需要收集成堆的真实世界的硬件数据。FAIR已经开发了TACTO。这个系统可以每秒生成数百帧真实的高分辨率触摸读数,以及模拟基于视觉的触觉传感器,这样研究人员就不必花费数小时敲击传感器来创建真实世界训练数据的汇编。

最近,FAIR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合作开发了ReSkin,一种用于机器人和可穿戴设备的触摸感应"皮肤"。这种可变形的弹性体里面有微磁粒子,搭配一个薄的柔性PCB,它基本上是一个磁力计的网格。皮肤背后的传感技术非常简单,如果你向它施力,弹性体就会变形,随着它的变形,它改变了磁通量,由磁力计读取。"

像ReSkin这样的通用触觉皮肤将提供丰富的接触数据来源,这可能有助于在广泛的触摸任务中推进人工智能,包括物体分类、本体感觉和机器人抓取。尽管生产成本相对较低,100个单位生产成本约为6美元,但ReSkin的耐用性令人惊讶。2-3毫米厚的材料可以持续5万次触摸,同时产生高频、3轴触觉信号,并保持高达400Hz的时间分辨率和1毫米的空间分辨率,精确度达90%。

鉴于这些特性,FAIR的研究人员预计ReSkin将被用于多种应用,包括手部操作,即确保机器人抓手不会压碎它正在拿起的鸡蛋,测量现场的触觉力,测量人手对物体施加多少力,以及接触定位,基本上是教机器人识别它们正在接触的东西,以及一旦它们接触到不同的物体应该施加多大压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产大模型卷翻机器人!这些火遍全网的机器人,都装上了星火「大脑」

    【新智元导读】大模型这把火点燃了整个机器人行业的热情。纵观全世界,过去几个月,国内外大模型大厂和机器人初创公司的合作也是动作不断。科大讯飞所做的,就是用技术革新,让机器人走进每个家庭。

  • Quora 旗下 Poe 推出多机器人聊天功能,计划推出企业版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平台Poe由问答网站Quora推出,近期迅速扩展,旨在成为用户访问各种对话AI模型的一站式平台。Poe最新的重要功能是“多机器人聊天”,允许用户在单个对话线程中同时与多个AI模型交互。各行各业的公司都应密切关注Poe,并考虑对话AI可能如何在未来几年重塑他们的业务。

  • INDEMIND机器人导航解决方案,让开发更简单,让机器人更高效

    随着机器人进入到越来越多的生产生活场景中,作业任务和环境变得更加复杂,机器人需要更精准、更稳定、更智能、更灵敏的自主导航能力。自主导航技术作为机器人技术的核心,虽然经过了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实践过程中,依然面临较多难题,如面对特殊障碍物难以避障、复杂场景精度降低稳定性下降、智能交互支持不足等问题,且地图构建大多仍为传统的2D栅格地图、拓扑地图,缺乏机器人用于理解环境、人机交互等业务的高层次语义信息。结合INDEMIND提供成熟的硬件参考设计和量产设计服务及相对成熟的作业单元技术,整机从立项到量产最快可以控制到2个月以内,大大降低企业的研发周期和投入成本。

  •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介绍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面向新一代家族企业继承者,通过理论课程和游学课程为新一代家族企业家提供:学习世界百年家族传承文化,与家族家风建设,聚焦家族发展责任、社会责任,共同建设新一代家族企业。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理论课程:与知名国内外院校合作,共同研发课程,以战略思维模式系统理论框架实用管理工具构建知识体系,让新一代家族企业人深度探索西方商业文明,掌握应对国际商业变化的分析能力。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整体围绕家办政策、家族企业传承、创新基因、家族投资、家族营销等焦点问题,以实践参访、全球游学、行动学习等多维互动的形式,寓游于学,搭建平台,构筑创新共赢的生态圈。

  •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全网十大扫地机器人评测

    最近几年扫地机器人新品牌型号层出不穷,各种高端功能植入更是刷新用户眼界,想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家庭的机器可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全网十大扫地机器人评测你一定要看!1.斐纳TOMEFON斐纳TOMEFON是在德国销量名列前茅的扫地机器人品牌,母公司拥有四十多年的室内清洁领域服务经验,其最新款式做了9项全新技术升级,不仅可以记忆更多的地图更换新房型不需要重新建图清扫全屋速度更快还拥有全局分区规划功能,在清扫大户型房间的时候可以自主将房间划分成若干版块然后逐一清扫,配合及时清洗拖布的话就不会将灰尘带到全屋了;斐纳TOMEFON还拥有非常高端的智能配置,可以做到清洁全屋无误撞,这对于配置了高端家具和高端大理石、实木地板的用户言更为合适,无论家里地形多复杂用斐纳TOMEFON扫地都能做到不磕碰撞坏家具和边缘扫脚,小至0.5厘米的空隙、椅子腿四周都能转着圈深入清理到位,用起来真的很省心;斐纳TOMEFON的使用成本还非常之低,终生免费提供耗材的服务真的能让用户用起来不心疼;最后斐纳TOMEFON还拥有一年故障直接换新,主机保修三年的售后承诺,就连电池都给保修一年,这就更让消费者买着放心用起来安心了。2.iRobotiRobot是全球知名的扫地机器人品牌,最大的优势就是智能配置高端,最大处理能力可以在一分钟内分析23万个以上的数据点,对于复杂地形例如厚窗帘、床底、异形家具的清洁效果到位。10.海尔海尔扫地机器人因为有了母品牌的加持无论是功能植入、售后品质都得到了保证,如果想省心可以放心入。

  • 家纺也AI 世纪华通生态成员已量产验布机器人

    在一块面料上自动找出各种疵点;每分钟“审视”60米,是人工的3倍,漏报在100米3个以内;灵活配置不同的企业检测标准;结果可生成二维码,按需自动生成详实的报表……具备这些能力的智能验布机器人,已由世纪华通生态体系成员艾豚科技自主研发完成,日前投入量产。长久以来,我国的纺织生产线虽然在自动化方面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但在原材料和成品的品质控制环节,�

  • 华为发布新一代鸿蒙座舱:搭载千悟大模型

    在今日的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华为为我们带来了令人瞩目的新一代鸿蒙座舱,该座舱融合了智慧车机、智慧音响和智慧显示,为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这款新一代鸿蒙座舱不仅拥有先进的千悟大模型集成了盘古大模型、MindSpore异思计算框架以及异腾AI基础硬件平台,共同构建了一个强大的200Apps车机生态。其强大的功能、卓越的音质和沉浸式的视觉体验,将为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出行体验。

  • 腾讯机器人研究登顶刊 能像真人一样丝滑操作

    腾讯RoboticsX实验室最新研究取得突破,他们开发了一套通用双臂协同灵巧操作框架,这一成果已经发表在机器人领域顶级期刊《IEEETransactionsonRobotics》上。这个框架的最大特点是它能够模拟人类的操作方式,具备丝滑操作的能力,并且在与人类的协同工作中表现出色。腾讯RoboticsX实验室的这项研究成果标志着通用双臂机器人系统的一个重要进步,为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开辟了新的

  • 新一代许愿池!网友喊话雷军能不能生产一下相机

    近日,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上市后备受关注,一连多天霸占网络热搜,雷军打造现象级爆品的能力再次得到验证。小米雷军也成为了网友眼中的新一代许愿池,不少网友纷纷向雷军发出各种愿望,希望雷军能为自己圆梦。另有网友表示,雷军在科技互联网行业已足够成功,小米手机已经做成了世界级品牌,小米汽车也正在攀登高峰,对于我们国人言,不是雷军去做更多品牌更有益是要出现更多雷军这样的企业家。

  • 为AI祛魅,小笨智能打造垂直领域“小而精”的AI机器人

    毫不夸张地说,ChatGPT的问世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倒逼所有企业都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搭上这趟时代列车?自彼时起,全球的目光都紧盯着这个确凿无疑的时代风口。AI投资激增,各公司开始开发、采用或将AI集成到产品或业务中,全世界已经进入“AI竞赛”的时代。谁能在这方面取得突破,才能在行业中占得一席之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