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胡润慈善榜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胡润全球世纪慈善家 马化腾慈善捐赠总价值达400亿位居

2021-10-28 14: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8日 消息:今天《2021胡润全球世纪慈善家》榜单公布,印度塔塔集团创始人贾姆塞特吉•塔塔以 6700 亿元捐赠额成为全球捐赠价值最高的慈善家。中国内地慈善捐赠总价值最高的是腾讯控股主席马化腾,其捐款达到了400亿元。

入围“中国十亿美金级慈善家”的还有马云,捐赠额为 330 亿元;李嘉诚,捐赠额为 285 亿元;何享健,捐赠额为 165 亿元;黄铮,捐赠额为 145 亿元;许家印,捐赠额为 130 亿元;曹德旺,捐赠额为 125 亿元;雷军,捐赠额为 125 亿元;王兴,捐赠额为 125 亿元;蔡崇信,捐赠额为 100 亿元;邵逸夫,捐赠额为 85 亿元;鲁冠球家族,捐赠额为 76 亿元,黄如论、黄涛父子,捐赠额为 75 亿元;杨国强家族,捐赠额为 70 亿元;余彭年;捐赠额为 65 亿元。

胡润榜显示,2016年,马化腾捐出1亿股腾讯股票注入正在筹建中的公益慈善基金,透过各家公益慈善组织和项目,支持在中国内地为主的医疗、教育、环保等公益慈善项目以及全球前沿科技和基础学科的探索。此后又增加了9500万股腾讯股份。马化腾以4800亿人民币财富位列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4位。腾讯以4.5万亿人民币的价值位列今年胡润世界500强第六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