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已有近15万辆汽车在使用公司的安全评分工具

2021-10-21 10:53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近15万辆特斯拉汽车正在使用这家公司新的“安全评分”,这是一个于上月推出的工具,用于确定车主是否可以使用其全自动驾驶(FSD)软件的测试版。高管们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介绍了这一情况。

虽然现在有15万辆汽车参加了FSD测试版注册计划,但只有一小部分驾驶者被允许使用该软件。过去一年,只有2000名驾驶者拥有测试FSD项目的资格。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向另外约1000名安全评分为满分的车主推出了10.2版本。

特斯拉对FSD软件收费1万美元,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多年来一直承诺,该软件有朝一日将提供完全自主驾驶能力。然而装有FSD的特斯拉汽车并不是自动驾驶。FSD是一个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一些自动驾驶功能,诸如停车工具Summon及Navigate on Autopilot等。

最新的FSD测试版应该是能在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上实现自动驾驶。但它仍旧是一个二级驾驶辅助系统,这意味着驾驶者需要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随时掌控。

虽然安全评分--必须达到100分才能进入测试版软件--被用来衡量对FSD的访问,但特斯拉还有其他用途。该公司希望利用这一功能为其蓬勃发展的远程信息处理保险产品提供更好的信息,该产品刚于10月初在德克萨斯州推出。安全评分考虑到了诸如刹车、转弯、追尾、前方碰撞警告和强制自动驾驶解除等因素,这些因此可以帮助预测发生碰撞的可能性。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表示,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收集了超过1亿英里的驾驶数据,对这些数据的分析表明,使用安全评分的客户跟没有使用安全评分的客户相比发生碰撞的概率要低30%。“这意味着产品正在发挥作用,客户正在对它作出反应。”

Kirkhorn表示,由于特斯拉汽车是联网的,所以这家公司已能使用大量的数据来评估驾驶者的属性以及这些属性是否与安全相关。特斯拉利用这些驾驶历史数据创建了模型,它能预测一段时间内发生碰撞的概率。

“这个模型并不完美,这个模型是我们现有数据的一个功能,”Kirkhorn说道,“随着该数据集的不断增长,我们继续试验新的变量......从该模型能够预测碰撞的频率,然后我们可以将其与价格曲线相匹配。”

这使得特斯拉能够提供个性化的价格,它能被整合到汽车中、整合到应用中、整合到客户的体验中,并且还能有一个反馈回路以向驾驶者传达需要做出哪些驾驶调整来减少每次驾驶后发生碰撞的可能性。

当特斯拉开始研究保险时,该公司发现传统的保险公司是根据静态和现有的数据来计算保费的,像事故记录、婚姻状况、年龄或其他人口统计信息。Kirkhorn指出,这样计算的结果是低风险客户最终多付了保险费,而这些多付的钱又用来补贴风险较大的客户。

Kirkhorn说道:“当我们看了这个问题,看了这些数据,我们认为这似乎不公平。”

特斯拉在加州提供保险约有两年时间,但德克萨斯州是首个保险费由安全分数决定的州。Kirkhorn表示,该公司有一个路线图,随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它将在更多的州推出其保险--其目标是在有特斯拉汽车的每个主要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