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性能虽足以媲美骁龙888 但Google自研Tensor处理器更侧重于ML和AI

2021-10-20 10:34 · 稿源: cnbeta

Pixel 6 系列搭载的 Tensor 在性能上虽足以媲美高通骁龙 888,但 Google 希望用户知道该处理器的侧重点不同。Tensor 重点围绕着机器学习(ML)和人工智能(AI)展开的,Google希望该芯片在涉及未来的 ML 趋势时具有前瞻性。

自然在消费层面上,Tensor 也带来了一些贴心的功能。例如在拨打企业热线的时候提前获取预估等待时间、通过 Google Lens 来增强图像识别、对图像的某些部分添加模糊效果的运动模式,对4K 60fps视频进行实时HDR+等等。所有这些不仅利用了Google所说的"异构"架构,在整个芯片中同时使用 CPU、GPU、TPU 和其他资源。

虽然像骁龙 888 或 Exynos 2100 这样的处理器可能也能实现这些壮举,但Google声称,Tensor 的优势在于更有效的功耗和热管理。这可能是由于它非正统地使用了两个 Cortex-X1“prime”内核、两个较早的 Cortex-A76 内核和四个 Cortex-A55 内核。Tensor 试图在两个 Cortex-X1 核心之间分担沉重的负荷,而不是简单地从一个主要核心中获得巨大的高性能爆发,这样 CPU 就能快速完成任务,并回到低功耗的“待机”模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