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未交付一辆车估值却在飙升 马斯克对Lucid和Rivian敲响警钟

2021-10-17 10:29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对该领域新进入者的估值飙升表示困惑。特斯拉是第一家生产和销售行驶里程能够超过200英里的电动汽车的美国公司,现在它正在一个其他公司计划推出其产品的市场上玩耍。

引起消费者兴趣的一家公司是另一家加利福尼亚公司,现被称为Lucid集团,他们计划在本月向客户交付其豪华的Lucid Air电动轿车。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Twitter上对Lucid和Rivian的估值飙升发表了他的最新评论。他回应了一条推文--将特斯拉上市时的估值跟其他两家公司迄今为止的估值进行了比较。这一数据跟这三家公司的交付量一起呈现,它显示,虽然特斯拉在上市时已经交付了1400辆汽车,但其他公司却还没有交付一辆。

电动汽车行业的现状跟特斯拉决定向公众出售其股份时有很大的不同。这种变化主要是由于特斯拉的成功导致了散户和机构投资者对该行业的强烈热情,而正是这种变化被马斯克先生描述为“奇怪”的现象。

特斯拉于2004年成立后,马斯克加入该公司不到一年,当时他向该公司投资650万美元并成为其董事会主席。随后,在特斯拉最早的联合创始人Marc Tarpenning和Martin Eberhard从公司离职后不久,他成为了特斯拉的CEO,这样他就可以直接监督公司的日常运作。

这位高管对Twitter上的图片的最初回应只是:“这些奇怪的天”。

不过随后他似乎想搞明白,在目前的环境下,一家公司是否有可能在不进行任何交付的情况下将自己推销为开发电动汽车并获得低于10亿美元的估值。

他继续写道:“如果有可能在不运送任何汽车的情况下创办一家电动汽车公司并获得低于10亿美元的估值!?”

马斯克曾多次分享他在执行大规模生产方面的挣扎,他为新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的人补充了一个警告。他告诫要警惕伴随着扩大新公司在多个业务领域的运营规模而产生的忧虑。

他写道:“我希望他们有很高的疼痛容忍度。扩大生产、供应链、物流和服务的规模是一个痛苦的世界。”

自2008年特斯拉开始销售Roadster以来,该行业已显著增长,Lucid的Lucid Air是一款给投资者和评论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车辆。Air的EPA估算续航里程可达520英里并已经展示了其豪华的性质,该车的起售价超过7万美元。

另一方面,Rivian专注于SUV、皮卡和运货车。该公司的货车已经收到了零售巨头亚马逊的订单,并且它在今年9月启动了R1T皮卡的生产。

另一方面,特斯拉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了大约25万辆汽车,约占该公司2020年期间交付量的一半。它在中国制造工厂的成功为该公司注入了新的乐观情绪,投资者通过股价的飞速上涨来回报它。自2020年开始,特斯拉的股价已经增长了惊人的880%,自其首次公开发行以来,根据本周五的收盘价,股价已经升值了21853%,市值达到8340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