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证实亚马逊从第三方品牌窃取创意 并操纵搜索结果推广自有品牌

2021-10-14 08:43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长期以来,亚马逊一直被怀疑利用其平台优势,查看哪些第三方产品受到客户欢迎,然后将这些产品复制到自有品牌产品中。现在,路透社的一项调查设法从亚马逊印度公司发现了一批文件,似乎证实了这些指控。

他们设法拿到了数千页的亚马逊内部文件,包括电子邮件、战略文件和商业计划,这些文件证实该公司在印度开展了系统性的创造仿冒产品和操纵搜索结果的活动,以促进其自己的产品线。

2016年的一项策略称,当客户在亚马逊购物时,仿冒产品应该“出现在前两到三个......搜索结果中”。其目的是识别和锁定商品--被称为"参考"或"基准"产品--并"复制"它们。

杰夫·贝索斯此前否认亚马逊使用这一策略,他在宣誓证词中告诉美国国会,亚马逊禁止其员工使用个人卖家的数据来帮助其私人品牌业务。

然而,泄露的文件显示,两名高管--高级副总裁Diego Piacentini和此前负责亚马逊国际消费者业务的Russell Grandinetti审查了印度战略,后者已离开公司。

在对本报告问题的书面答复中,亚马逊表示:“由于路透社没有与我们分享这些文件或其出处,我们无法确认所述信息和主张的真实性或其他。我们认为这些说法与事实不符,没有证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