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供应链危机再加剧!越南上百万工人逃离工厂

2021-10-12 10:33 · 稿源: 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因越南政府解除了胡志明与周围地区的防疫封城措施,自10月1日以来,大量工人逃离新冠疫情严重的南部工业区,返回乡下,越南预计可能有200万人离开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劳动力短缺或将进一步加剧越南工厂乃至全球供应链危机。

据报道,受此影响,耐克与阿迪达斯的供应商暂停了在越南的业务,BTIG分析师Camilo Lyon预计,仅耐克一家出厂的鞋就会减少1.8亿双。

他表示,耐克最近下调了销售预测,主要就是因为越南供应商停产,无货可供,一切都是未知数,没人知道多快或多慢才开始增产”。

除了鞋子、衣服等,工厂停工也给不少科技公司带来重大影响,苹果iPhone 13的交付时间被迫延长,而延长原因是其相机模块组件在越南组装。

由于东南亚是全球主要的半导体芯片封装和测试中心,而越南又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产品出口国之一。

据悉,在越南设厂的半导体厂商众多,包括Intel、微软诺基亚三星、LG、佳能、奥林巴斯、鸿海、台积电和富士康等。

资料显示,疫情期间越南已有超过4万家工厂停工,仅胡志明市就有12071家工厂暂停营业,相比去年增加了25.7%,其中大多数为电子、芯片、手机制造企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