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爱立信对苹果提起诉讼 以证明在5G许可谈判中遵守了FRAND规定

2021-10-05 11:40 · 稿源: cnbeta

蜂窝技术公司爱立信希望加快与苹果公司的5G技术许可谈判,并在周一提起诉讼,寻求宣判其履行对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的承诺,并准备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FRAND)条款下进行交易。该诉讼是在爱立信和苹果就爱立信的标准基本5G专利(据称用于最新的iPhone型号的技术)达成许可协议后,向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提出的。

爱立信以苹果公司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而贬低SEP(标准必要专利)的历史为由,在宣布其5G专利费率约三年后,于2020年底开始了交叉许可安排的谈判。苹果公司在知道这些费率的情况下整合了爱立信的解决方案,投诉中写道:

作为通常的技术和商业讨论的一部分,爱立信向苹果提供了100张索赔图表,证明其SEP的实力。双方于2021年9月21日会面,讨论苹果对这些信息的分析,"明确了苹果和爱立信之间对爱立信基本专利组合的本质以及价值存在争议"。细节没有披露,但似乎苹果又一次在法庭玩起了硬碰硬的游戏

苹果在2015年起诉了爱立信,称其在LTE专利上的专利费率过高。当时,苹果对爱立信一批SEP的授权即将到期,随后拒绝续约,而是决定以知识产权非必要为由提起诉讼,此举引发了一场横跨两大洲并涉及美国监管机构的法律攻势。

2015年12月,双方达成缓解协议,苹果同意根据新的合同许可2G、3G和LTE SEP。随着该协议即将到期,爱立信正在寻求续约,其中将包括5G知识产权的许可。

"苹果公司在这次谈判中的行为与其在2015年交叉许可之前的双方谈判中的行为相似,"投诉中写道。"在这些谈判中,当爱立信与苹果的许可仍然有效时,苹果突然对爱立信提起诉讼,攻击爱立信的七项美国专利为非必要专利,同时还寻求逐项专利的FRAND裁决。"

爱立信指出了一份题为"关于SEP的FRAND许可的声明"的苹果法律文件,该文件于2019年发布在该公司的网站上。爱立信称,这份报告详细说明了苹果对SEP和FRAND许可的看法,说明了该公司贬低知识产权的策略。例如,苹果公司指出,组合许可的特许权使用费基础"不应超过最小的可销售单位[SSPU],其中所有或基本上所有的SEP的创造性方面都被实践。"该文件称,这一叙述与ETSI的FRAND承诺不一致,因此是非法的。

苹果之前与爱立信和其他专利持有者(可能是指高通公司)的法律历史表明,关于爱立信是否准备在FRAND条件下授予5G专利,存在"即将发生的诉讼和可审理的争端的合法前景"。因此,该公司正在寻求一项判决,即它已满足这些条件。

苹果方面过去一直宣称反对滥用SEP,因为这可能会导致每台手机或设备发生使用费的大量支出。虽然苹果公司的设备确实使用了被认为是标准必要的知识产权,但藐视FRAND条款的专利持有人可能会不公正地从使iPhone等产品流行的创新技术发展中获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