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商品最新资讯  > 正文

芯片原材料硅出现大面积减产 可能增加生产及最终产品成本

2021-10-04 08:23 · 稿源: cnbeta

金属硅的价格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暴涨了300%,其不断攀升的定价可能会给主要芯片制造商带来大麻烦。硅是技术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被用于芯片生产以及其他行业,包括玻璃生产、混凝土以及硅胶产品。然而,尽管硅元素丰富到足以占到地壳组成的28%,但该材料的供应似乎正变得极为紧张。

更高的芯片需求和水资源短缺等问题到目前为止已经影响了设备供应商,在所谓的全球芯片短缺中,硅本身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领域。在彭博社的一份报告中,减产已经迫使该材料的价格上升到两个月前的三倍。减产的原因是主要产区试图减少电力消耗,其副产品是供应商的产量减少,包括那些从事硅材料的供应商。

部分重要的硅材料产区被命令从9月到12月在8月的水平上减产90%,促使产量突然上升。之前的价格是每吨折合人民币8000元至17000元之间(1200美元至2400美元),但现在的价格已经达到每吨67300元(10000美元左右)。

稀缺而昂贵的材料直接冲击了太阳能行业,太阳能级多晶硅的价格在周三跳涨了13%,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高价格。

预计硅的价格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上海金属市场分析师预计在2022年夏季之前都会处于高位,预计明年下半年才可能有更多的生产机会。在那之前,购买硅的额外成本很可能会影响到生产和最终消费者支付的商品价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