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补丁曝光英特尔SDSi至强处理器可通过软件付费解锁额外功能

2021-09-30 16:16 · 稿源: cnbeta

本周早些时候,英特尔在一个补丁中揭示了其正在酝酿推出的一项新功能,特点是能够通过软件激活被锁定的芯片功能。尽管没有向主流消费者推出,但所谓的“软件定义硅片”(SDSi)特定将有助于在至强处理上运行的 Linux 获得较大的益处。

TechSpot 推测 SDSi 可在芯片造出来后再启用它的附加功能,而且完全能够基于软件方案来实现,意味着客户能够通过购买许可证来激活特定的功能。

此外 GitHub 上提供的其它文档,还包含了有关其操作系统的界面信息。遗憾的是,该补丁尚未提到 SDSi 可能添加的特定功能,且当前仅限于 Linux 系统平台。

不过率先报道此事的 Phoronix 声称,英特尔目前仅打算在至强(Xeon)处理器产品线中实施 SDSi 。

与此同时,SDSi 也让我们联想到了英特尔在 2010 年前后尝试引入酷睿处理器的一项功能,即所谓的“英特尔升级服务”(Intel Upgrade Service)。然而 IUS 的热度并没有持续多久,也从未登陆 Linux 平台。

Tom's Hardware 还将新功能与更新的 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VROC)进行比较,可知其特点是借助 Intel CPU 的卷管理设备(VMD)和基于硬件的密钥来激活。

若后续 SDSi 顺利得到推广,那 Intel 有望初期以较低的价格来销售“有锁版”至强处理器,然后按需付费(购买授权)来解锁额外的功能,而无需重新采购一批新款 CPU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