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4最新资讯  > 正文

受芯片短缺影响 明年iPhone14有可能使用QLC NAND存储

2021-09-30 13: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30日 消息:今年的芯片短缺已经影响到车企、电子设备等多个行业的生产,现在Digitimes预计2022年推出的iPhone14系列可能会遭遇同样的命运。根据一份新报告,苹果正在与 QLC NAND 闪存供应商合作,在明年的iPhone14机型中使用QLC存储。

苹果工程师对今年发布的iPhone13系列进行了比较少的设计修改,因此传闻在明年的iPhone14有更多的精力去开发。

苹果在iPhone13系列中推出了1TB 存储型号,随着存储需求的不断提高,将考虑不同的存储技术。毕竟,iPhone14机型的空间也会继续沿用1TB的存储版本,因此采用 QLC NAND 闪存不仅可以降低苹果的零部件成本,未来的 iPhone 还可以在保持相同尺寸的同时拥有比以往更高的容量。

然而,由于持续的芯片短缺,苹果正在考虑使用更便宜的闪存,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在这种短缺的情况下,采购 TLC NAND 闪存对于苹果来说可能成本高昂,而且由于它已经为台积电的芯片支付了更多的价格来代工下一代的处理器,因此苹果有可能通过削减其他地方的成本,例如内部存储器。

今年,在 iPhone13Pro 拆解中发现,苹果使用的是LPDDR4X RAM,而竞争对手的安卓智能手机普遍都开始使用LPDDR5RAM。此外,苹果公司还从铠侠获得了NAND闪存,因此可以猜测苹果是处于成本的考虑。

不过考虑到现在距离苹果下一代的iPhone14发布还有至少一年的时间,因此最终在这一年内芯片以及存储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还无法预测,因此下一代的iPhone14具体规格也还未确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