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买回来的柿饼上有一层白霜是发霉了吗 9月29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09-29 08:44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9月2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柿饼的,问题是“买回来的柿饼上有一层白霜是发霉了吗?”大家都见过柿饼,上面有白色的像发霉一样的东西,是真的发霉了吗?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买回来的柿饼上有一层白霜是发霉了吗 9月29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买回来的柿饼上有一层白霜是发霉了吗

A、—般不是

B、当然是,慎买

正确答案:一般不是

柿子饼又称柿饼,是柿子作成的饼状食品,是中国著名的传统小吃。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柿饼风干后表面呈现白色物质为柿霜,主要成分果糖,由于柿饼为干果类果脯,天然晒制而成,水分的蒸发,溶于水中的果糖在此过程中析出,形成柿霜。

在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还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当它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里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随着渗透到表皮上来,这两种糖的性质不一样,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渗透到柿饼的表面时,就抓住空气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饼的表皮上,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却不容易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它渗透到柿饼的表皮上时,就成为一层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原来这层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