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北斗导航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使用北斗终端重点营运车辆已超700万

2021-09-26 14: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6日 消息:在今天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负责人范振宇表示,交通运输行业是北斗系统最大的民用行业用户之一。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安装使用北斗终端的重点营运车辆超过700万辆,邮政和快递干线的车辆近4万辆,通用航空器有400余架。

另外交通运输系统的公务船舶1800余艘使用了北斗系统。水上导航、助航设施1.3万余座。同时,在沿海和长江干线建设了200余座北斗的地基增强站。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深化综合交通运输领域的北斗应用,扩展应用规模。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时空基础设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