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OS15最新资讯  > 正文

iOS15专注模式有哪些特点 iPhone专注模式有哪些便利

2021-09-16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苹果在iOS15系统上加入了专注模式,这一模式可以让用户在学习、工作、私人时间、睡眠等一些特殊场景下,减少手机上信息等干扰的措施,那么这一专注模式具体的有哪些特点和效果呢,我们来一起看下吧。

(图源:苹果官网)

专注模式

专注模式让你的设备能够配合你的思绪,根据你当前的活动自动过滤通知。你可开启“勿扰模式”来关闭所有通知,也可选用为工作、私人时间、睡眠、健身、正念、游戏、阅读或驾驶等情境所提供的专注模式。

专注模式设置建议

当你设置专注模式时,设备端智能技术会根据以往相关的活动情况来建议你允许通知的 app 和联系人。你可以为自定义的专注模式选择一个图标,并根据自己的喜好为它命名。

专注模式情境建议

通过位置或一天中的具体时段等各种信号,来提供视你情况而选择专注模式的智能建议。

自定义专注模式

创建自定义的专注模式,基于你当前活动来筛选通知。你可以为自定义的专注模式选择一个图标,并根据自己的喜好为它命名。

跨设备使用专注模式

当你在一部设备上使用专注模式,你的其他设备也会自动进行相同的设置。

适配专注模式的主屏幕页面

在主屏幕上为特定的专注模式设置专用页面,并对 app 和小组件进行整理,仅让相关 app 可见,从而减少扰乱。此页面会在专注模式启用时显示,并隐藏其他全部内容。

允许的通知

你可以选择联系人和 app,以便在专注模式下也能接收来自他们的通知。

状态

在专注模式下,联系人如在允许通知的范围之外,将被告知你的通知已静音。当有人试图通过信息 app 联系你时,他们会看到你的状态,从而明白此刻不宜打扰。

驾驶时自动回复

在驾驶专注模式下开启自动回复功能,联系人向你发送信息时他们便会收到自动回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定自动回复的内容。

紧急信息

如果用户已启用状态,则表示他们已在专注模式下将通知静音,这时你可以通过紧急信息联系到对方。而接收人也可以阻止 app 或联系人用这种方式联系自己。

状态 API

对于第三方信息类 app 中的对话,开发者可以使用你的状态来表明你已处于离开状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