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平板最新资讯  > 正文

稀土金属价格暴涨将让电子产品变得更加昂贵

2021-09-15 06:06 · 稿源: cnbeta

由于许多稀土金属的价格暴涨,电子产品可能会变得更加昂贵。日经新闻报道许多经常被忽视的材料,如钕和较少为人所知的镨,自去年同一时期以来价格已上涨了近74%,这只是一年内价格增加50%或更多的几种关键材料之一。

锂价格上涨已不是什么秘密,它现在的价格约为去年的150%。然而其他材料也在涨价,铜价格在一年内上涨了37%以上,锡几乎上涨了82%,这意味着印刷电路板和所有焊接在上面的元件成本会增加,因为锡被用来焊接几乎所有的元件。

钕和镨被用于从简单的扬声器,到电动汽车马达,再到风力涡轮机的一切。随着价格的不断上涨,用于许多国家转向绿色经济,并注重汽车的电气化,同时试图摆脱化石燃料,因此这些材料需求不断增加。

其他材料,如用于LED、平板显示器和高温燃料电池等的氧化铽,其价格已经上涨了60%以上。即使是好的旧铝价格也上涨了55%以上,这意味着几乎所有使用轻质金属结构或外壳的部件都更加昂贵。材料成本的增加导致制造商利润下降,因为它们通常与商业伙伴签订长期合同,不能轻易重新谈判。

因此,许多小型和中型供应商正在遭受损失,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们可能会看到其中一些公司倒闭。大型国际企业也不是没有受到这些价格上涨的影响,因为在某些时候,它们将不得不提高价格,这很可能影响最终产品销售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山东曲阜师大一学院课堂禁止使用电子产品 包括电脑:网友吵翻没必要

    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日前颁布了一项新规定,规定大一学院课堂禁止使用电子产品,其中包括电脑。该规定旨在加强学风建设,消除手机等电子产品对课堂的不良影响,保持课堂的安静,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有的网友认为这个规定很好有网友表示根本没必要,大家怎么看?

  • 2024年8个AI商业趋势 最先进的AI模型变得越来越昂贵

    斯坦福大学人类中心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揭示了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的八大趋势,涵盖了人类优势、成本、监管、投资增长、工作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关键问题,为企业和决策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启示。1.人类在许多任务上仍然优于人工智能研究表明,在高级数学问题解决、视觉常识推理和规划等复杂任务上,人工智能仍然不如人类。”美国在人工智能模型的开发方面正在超越中国和其他国家。

  • 仁懋电子新品TOLL封装之储能产品

    TOLL是一种表面贴装型封装,所需空间比常见的D2PAK封装小27%。它也属于4引脚型封装,能够对栅极驱动的信号源端子进行开尔文连接,从减小封装中源极线的电感,进发挥MOSFET高速开关性能,抑制开关时产生的振荡。产品外形图TOLL-8L产品特性产品特点极低的导通电阻较大的电流能力极低的封装寄生电感较低的封装热阻产品优势减少器件并联数量更高的系统可靠性降低系统成本适用于紧凑型应用产品应用无刷直流电机驱动锂电池保护动力转向/48V轻混通信电源/负载系统性能分析TOLL封装设计,能够高效节约空间,为电流高达300A的汽车应用量身定制低封装寄生和电感效应,具有世界一流的导通阻抗;出色的EMI表现和热性能;空间节省:与7LDDDPAK封装相比,布局缩减30%,厚度只有其50%;封装拥有可焊侧翼,更适用于汽车应用市场应用领域五大领域:汽车电子、电力通信、负载电源、轻型电动汽车、电池管理。

  • 极氪高管确认不会跟进降价:产品价格极具竞争力

    今天,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林金文正式开通微博,并开始解答网友的各种疑问。知名车评人孙少军询问道:特斯拉今天官降,极氪会跟进降价吗?同时全新极氪001累计大定订单已近4万单,特别是在3月30日和31日,极氪001的大定数量分别突破了2000辆和2500辆。

  • 价格战只是一种手法 雷军:应该打产品战、技术战、生态战

    快科技3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雷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汽车发布会后,1分钟就有10万人加心愿单,用户的热情是很高的。上市4分钟大定破了1万,7分钟破2万。针对当前汽车市场兴起的价格战,雷军表示:当前行业竞争很激烈,小米对竞争的残酷性有认知。但价格战只是一种手法,我们更应该打产品战、技术战、生态战。对于小米SU7来说,我们拥有着强大的智能和生态�

  • 周鸿祎发布会上讽刺贾跃亭:跑美国供应链昂贵又稀缺

    在最近的春季发布会上,哪吒汽车隆重推出了山海平台的首款SUV车型——哪吒L,吸引了众多关注。360集团的创始人周鸿祎也亲临现场,发表了精彩演讲。这一数据无疑为周鸿祎的观点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 多批次梦龙雪糕被召回:可能含有金属碎片!

    近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因为可能含有金属碎片,联合利华正在召回多个生产批次的梦龙经典系列冰淇淋。本次涉事的梦龙冰淇淋的规格为3x100ml,保质期至2025年11月,批号分别为L3324、L3325、L3326、L3327和L3328。国内梦龙客服表示,本次受影响的批次产品均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 红狮金业:最高贵的贵金属之一铂金

    众多贵金属类投资产品中,除了黄金、白银这两种大家熟知的产品外,其实还有很多贵金属产品在市场上被交易,本期红狮金业为大家介绍最高贵的贵金属之一铂金。一、铂金的价值铂金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在公元前700年就在人类历史发出光芒,在人类使用铂金的2000多年历史中,它一直被视为最高贵的金属之一。2、铂金属于日内价格大幅波动的类型,加上最小下单手数限制为1手,所以红狮金业建议高资产客户选择铂金进场交易,并记得带好止损止盈价格,避免过大的波动造成大幅度亏损。

  • 红狮金业:反市场式暴涨!一文带你认识现货黄金

    金价近期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众多投资者将目光都聚焦在黄金上,红狮智富研究院现为大家列出黄金投资时常用的投资术语,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现货所黄金交易。一、操作术语买入:即“买涨/买多”,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上涨,建立买入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卖出:即“买跌/买空”,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下跌,建立卖出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开仓/建仓:开始买入或者卖出合约的交易行为称为开仓,或者建仓平仓:平仓就是平掉你的持仓单,帐户里面为空仓状态止盈和止损:预先为订单设置平仓价位,当市场价格到达设置价格时,系统会为订单自动平仓。上扬、下挫:黄金价值因消息或其它因素有突破性的发展破位:突破支撑或阻力位回调、反弹:在价位波动的大趋势中,中间出现的反向行情消耗上升:上升慢,下降快轧平:既没有多头也没有空头,即为持平或者轧平交易额:指定时期内的交易量或交易规模交易成本:与买入或卖出一种金融工具相关的成本胶着:盘势不明,区间狭小更多关于黄金投资名词,红狮智富研究院将持续输出,也建议投资者在进行操作前先了解相关专业知识,才能做好更多的风险把控。

  • 小米SU7震撼上市 小米股票上热搜:美股暴涨超12%

    备受瞩目的小米SU7正式上市,三款车型定价在21.59万元至29.99万元之间,为市场带来了全新的选择。令人惊叹的是,新车上市仅4分钟,大定订单便突破万辆大关;7分钟后,大定订单更是攀升至2万辆;在短短的27分钟内,大定订单数量已突破惊人的5万辆。这一系列的合作,不仅展现了小米汽车在产业链中的强大影响力,也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