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隐私最新资讯  > 正文

拜登提名隐私鹰派和面部识别批评家为FTC新委员

2021-09-14 11:41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美总统乔·拜登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他计划提名在线隐私专家Alvaro Bedoya为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成员,此举预计将导致对亚马逊、Facebook和Google等大型科技公司进行更严格的监管审查。

Beyoda是乔治城法学院隐私与技术中心(Georgetown Law's Center on PrivacyTechnology)的创始人,他一直是面部识别软件和其他监控技术的主要批评者。由他展开的研究表明,这些技术伤害了美国的边缘群体并威胁到了少数族裔的民权。

在Bedoya被提名的三个月前,参议院确认了反垄断专家Lina Khan进入FTC。Khan是拜登任命的另一名官员,也是大型科技公司的批评者。Khan一直在批评亚马逊和Facebook,现在是该机构的主席。Bedoya的加入将增强人们对FTC将继续审查亚马逊、Facebook和Google等大型科技巨头的强大影响力的预期。

据悉,Bedoya出生在秘鲁,他通过对监控技术的学术研究以及美国政府对监控技术的使用如何对移民和有色人种造成毁灭性影响,引发了人们的担忧。Bedoya曾是前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Al Franken的幕僚,并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隐私、技术和法律小组委员会的首位首席法律顾问。自2011年以来,该委员会就位置跟踪和国家安全局(NSA)监控项目相关问题举行了几次听证会。

数字权利倡导者对Bedoya的提名表示欢迎。消费者权益组织Public Citizen的Emily Peterson-Cassin称其是“几十年来FTC的最强大的最佳人选”。

Free Press总裁兼CEO Craig Aaron给Bedoya打了电话。Bedoya曾在自由媒体董事会任职,是一位睿智的思想家,同时也是隐私和技术问题的成功倡导者。Aar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Bedoya)将在这个重新焕发活力的机构推动明智和大胆的政策,并确保优先考虑移民和有色人种社区的影响和需求。长期以来,他一直是公众利益团体中值得信赖的战略盟友,这些技能将有助于他在这个新角色中发挥作用。”

Bedoya的提名将被提交参议院,参议院将对他的提名进行投票。如果得到确认,他将成为拜登提名的人选之一。FTC的任务是执行消费者保护法。Bedoya将接替目前由民主党委员Rohit Chopra担任的职位。Chopra正在等待批准出任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一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