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隐私最新资讯  > 正文

拜登提名面部识别反对者Alvaro Bedoya为FTC委员

2021-09-14 07:57 · 稿源: cnbeta

据Axios周一首次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预计将提名隐私鹰派人士Alvaro Bedoya担任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委员。Bedoya是乔治敦大学法学院的一名教授,主要研究隐私法。如果得到确认,他将取代现任民主党委员Rohit Chopra,后者在今年早些时候被提名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负责人。

2014年,Bedoya创立了乔治敦大学的隐私和技术中心。他还担任过参议院司法机构隐私、技术和法律小组委员会的首席顾问,该小组委员会由参议员Al Franken担任主席。

Bedoya是来自秘鲁的归化移民,他曾研究过面部识别等技术对少数民族群体的影响。在他的任期内,隐私与技术中心对面部识别的批评尤为严厉,对该技术不断扩大的范围和潜在的种族偏见进行了多次调查。2015年,Bedoya跟其他八位倡导者一起退出了商务部的隐私和面部识别论坛,他们认为该项目在保护消费者方面做得不够。

Bedoya的预期提名是在FTC因其对隐私监管的轻率做法而面临高度审查的时候作出的。2019年,FTC跟Facebook就其剑桥分析公司的丑闻达成和解并获得了50亿美元的罚款和一些新的消费者保护承诺。尽管数字很大,但包括民主党委员在内的许多人都认为,该和解协议的力度不够大。

当时,Chopra曾发表声明称:"该解决方案没有对公司的结构或财务激励措施作出有意义的改变"。

7月,FTC批准了一项新的规则制定程序,这可能使该机构更容易自行制定新的隐私规则--无需国会的帮助。如果得到确认,Bedoya可能会帮助指导任何新的隐私相关规则的制定。

目前,白宫尚未正式提名Bedoya。一旦被提名,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可能会在投票批准提名之前为其举行确认听证会。

FTC主席Lina Kahn在6月份正式得到参议院的确认。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她为该机构制定了一个积极的反垄断议程,特别是跟科技行业有关的议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