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雷诺推出Megane E-Tech电动车 可让消防队员快速扑灭电池火灾

2021-09-07 07:51 · 稿源: cnbeta

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雷诺Megane一直是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主打车型,该车型有多种形式,从掀背车到轿车、货车,甚至敞篷车。周一在国际汽车协会慕尼黑车展上首次亮相的Megane E-Tech,不仅仅是一辆SUV,它也是一辆电动车

事实是,Megane E-Tech规格相当普通,但这款车型包括一项有趣创新,可以为更安全的电动车指明方向。据雷诺称,Megane E-Tech在扑灭电气火灾时具有救援队可利用的特殊通道。雷诺汽车公司与法国消防队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在5分钟内扑灭电池火灾,而大多数电动汽车只需1到3小时。

电动汽车电池火灾,包括因过度充电或电池组损坏而导致的热失控事件,已被证明对消防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火灾燃烧温度极高,很难用传统的消防设备扑灭。即使没有火灾,锂离子电池组中的高电压对急救人员来说也是一种安全风险。Megane E-Tech在挡风玻璃上提供二维码,消防人员可以通过扫描快速获得车辆的安全蓝图,包括安全切入车辆的位置,以及电池和安全气囊的位置信息。最后,还有一个位于后排座椅下面的电池断开开关。

Megane E-Tech采用雷诺全新的纯电动CMF-EV平台,其跨界形状受到去年Morphoz概念车启发。这款量产车型采用了广泛的前瞻性、可持续的技术,包括由100%回收的内饰和车辆到电网的充电,这将使Megane E-Tech在有需要时能够将电力反馈给车主家中。Megane E-Tech核心是一个新的Open R信息娱乐架构,基于Google的Android汽车操作系统。Megane E-Tech高配车型配备了一个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以及一个12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基本车型也有一个9英寸的显示屏。

Megane E-Tech将有两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包括一个只有130马力的基本配置,或者有一个高级选项,具有215马力和221磅英尺的扭矩,7.4秒可以从0加速到60英里/小时。该车型将提供40千瓦时和60千瓦时的电池组,前者的续航能力为186英里,后者的续航能力为292英里。Megane E-Tech以利用130千瓦的快速充电站,在30分钟内充电到186英里行驶距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