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宝马最新资讯  > 正文

宝马欲借Neue Klasse新平台达成到2030年的碳排放减半目标

2021-09-03 15:00 · 稿源: cnbeta

在周四的一份新闻稿中,宝马集团宣布了其对于环保的最新承诺。到 2030 年的时候,这家车企将把自家在用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 2019 年的一半水平。此外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宝马也致力于减少 40% 的排放量。

(来自:BMW Group)

在这些目标中,包括了专注于循环经济的原则,以实现更可持续的车辆生命周期计划。在该公司即将于 2025 年推出的“New Class”(德语为 Neue Klasse)平台上,这些特点都将得到很好的体现。

据悉,宝马于 3 月发布的该平台,算是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于 1962 - 1977 年间生产的轿车与双门轿跑系列的重启之作,当年该系列帮助宝马树立了跑车制造商的身份。

不过新生产线将采用完全重新定义的 IT 和软件架构进行重塑,并通过新一代高性能电传动系统 + 电池等方式,提升车辆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可持续性。

BMW AG 管理委员会主席 Oliver Zipse 在一份声明中称:

通过 Neue Klasse 计划,宝马极大地增强了公司致力于实现 1.5℃ 的碳减排路线承诺。

与全球变暖作斗争的决定性因素,是我们可在多大程度上改善车辆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足迹。

这就是我们为何致力于大幅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为其设置透明且充满雄心壮志的目标。

相关计划都得到了基于科学的目标倡议的验证,并将做出切实可行、并且可衡量的相关贡献。

宝马指出:车辆使用周期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据了集团总排放量的 70% 。考虑内燃机车型仍是该集团的销售主力,这点也并不难理解。

由该公司的 2021 上半年财报可知,电动 / 差点混动车型仅占其总销量约 11.44% 。不过到 2021 年底,宝马有望实现百万级的电动 / 插电混动车型销量。

截止 2021 年 2 季度,这部分产品已经贡献了 85 万的销量。但为了让使用阶段的碳排放量继续减半,该公司仍需努力增强低排放 / 零排放车辆的销售。

此前宝马已经推出了紧凑型的 i3 纯电车型,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长续航的 i4 电动轿车与 iX 电动 SUV 车型,以及在 2022 年推出更多车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