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克萨斯州或通过禁止社交媒体审查保守派内容的新法律

2021-09-02 10:30 · 稿源: cnbeta

外媒报道称:为使社交媒体企业更加难以打压保守派政治内容,德克萨斯州已经迈出了相当重要的一步。本周早些时候,该州参众两院均已批准了一项法案,并将其送到了州长 Greg Abbott 的办公桌上。若最终获得通过,这项法案将对用户数超过 5000 万的社交媒体企业(如 Facebook 和 Twitter)施加限制。

若相关社交媒体企业根据政治观点或地理位置对用户及其发布的内容展开审查,将被新规视作违法 —— 具体涵盖了屏蔽、去平台化、取消用户的货币化权益、以及删帖等操作。

虽然该法案未能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特别会议上成功突围,但它还是在 7 月的第二次特别会议上被再次启动,并于本周一和周二分别获得了参众两院的批准通过。

至于州长 Greg Abbott 是否、以及将于何时签署这项法案,目前暂不得而知。若顺利通过立法,那德克萨斯也将紧随佛罗里达,成为美国境内第二个签署该法案的州。

今年 5 月,佛罗里达州州长 Ron DeSantis 已经签署通过了一项类似的法案,以限制平台封杀政治候选人的行为,否则将被处以罚款。

然而 6 月份的时候,这项法案还是被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给阻止,理由是其中大量文本与公认的宪法原则相抵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I无法准确检测黑人社交媒体帖子中的抑郁迹象

    根据一项研究发现,虽然使用人工智能分析社交媒体可能会在白人美国人身上捕捉到抑郁的迹象,但在黑人中却无法实现这一目标。研究突显了在医疗相关任务中训练人工智能模型时缺乏多样化种族和族裔群体数据的风险。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毒品滥用国家研究所的BrendaCurtis也参与了该研究,她表示,在患有物质滥用障碍的患者中,社交媒体上表现出抑郁的语言已被证明能够提供有关治疗退出和复发可能性的见解。

  • ​加州立法旨在禁止人工智能生成的儿童色情内容

    加利福尼亚州议会通过了一项旨在打击人工智能生成的儿童色情内容的法案,这一提案在周二的萨克拉门托早期阶段获得通过。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AB1831在议会公共安全委员会听证会上获得通过,并将于下周提交给隐私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拉古纳海滩高中对一名学生进行了调查,因为他做了同样的事情。

  • 美国新法案要AI公司透露用于训练AI模型受版权保护的作品

    美国国会于周二提出了一项法案,旨在强制人工智能公司透露他们用于训练生成AI模型的受版权保护的材料。这项立法进一步加入了立法者、新闻机构和艺术家为了确定AI公司如何使用诸如歌曲、视觉艺术、书籍和电影等创作作品来训练他们的软件,并且这些公司是否违法侵犯版权的种种努力。一组200多位知名音乐艺术家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加强对人工智能的保护,并要求公司不开发可能削弱或取代音乐家和词曲作者的工具。

  • 创新公益诉讼模式,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某城区部分机动车维修商户未在“广东省固体废弃物环境监管信息平台”进行注册登记,废弃机油的处置处于未受监管的状态,存在较大的环境污染风险,急需综合治理整改。这条重要监督线索是检察官们利用*新的“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平台识别获得。”下一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动前沿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趣链科技也将持续发挥技术优势,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进程中扮演领头羊的前驱角色,以昨是今非的态度奋楫笃行,助力各地打造数字检察新样板。

  • 美国佛男子徒手制服2米多长鳄鱼:扑到身上、抱起就走

    佛罗里达不养闲人,果真如此,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美国佛州34岁男子迈克德拉吉奇徒手制服了一条在街道闲逛的长达8英尺长的鳄鱼。迈克是退伍军人,也是持有执照的鳄鱼捕捉者,事发当日,他正与家人在附近观看曲棍球比赛,接到治安部门求助后,他抵达现场,在没携带任何设备的情况下,徒手捕捉了鳄鱼。从1998年开始,这里的人每年都会举办狩猎活动,来遏制鳄鱼的数量,去年的狩猎活动颁发了7000个狩猎许可证,允许猎人杀死2只鳄鱼,有人捕到了一条3.98米长的大鳄鱼,它体重达417公斤,年龄可能有90岁,令人开眼。

  • 青海海西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8时39分在青海海西州茫崖市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38.39度,东经90.93度。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7次。在车内躲地震是较危险的做法,汽车的钢板不足以承受高处跌落物体的任何一击。

  • 余承东否认“任正非下令禁止说遥遥领先”:谣言

    快科技4月2日消息,遥遥领先”是余承东在华为发布会上常用的词汇,形容竞争对手与自家产品的差距。今日,词条任正非据传下禁令一句遥遥领先罚款一万”突然登上微博热搜,引起网友热议。事情起因是有媒体报道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发文称,据可靠消息说,任正非在华为内部给余承东下了禁令”,每再提一句遥遥领先”罚款一万。对此,元新闻”向余承东求证,余承东在

  • 部分品牌开始禁止广告公司使用人工智能

    近日一份新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担心广告商将生成式人工智能融入其工作流程。在这场人类艺术家与生成式人工智能之间的“冷战”中,企业们成为了意想不到的盟友。更新后的指南现在建议企业在与广告公司的协议中包含关于人工智能和同意的条款,公司似乎开始遵循这一建议。

  • 法行宝体验入口 百度AI法律服务平台使用地址

    法行宝是一款集成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法律服务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和文书参考。通过预设问题引导用户提供必要信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生成详细的法律意见书。要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开始使用法行宝,请访问法行宝官方网站。

  • 多地高校禁止学生挂床帘 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原因

    近期多地高校禁止学生在宿舍挂床帘,主要原因是床帘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易燃品一旦失火可能威胁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床帘也可能阻碍宿舍卫生检查、增加工作量、阻碍通风采光、滋生细菌等有害物质,对学生健康构成威胁。多地高校出于消防安全、健康、人际交往等考虑,禁止学生在宿舍挂床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