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长期吃素也会得脂肪肝吗 9月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9-02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9月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健康的,问题是“长期吃素也会得脂肪肝吗?”这个问题具有一定的迷惑性,很多人应该不清楚为什么吃素还会得脂肪肝,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长期吃素也会得脂肪肝吗 9月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长期吃素也会得脂肪肝吗?

A、有可能

B、完全不可能

正确答案:有可能

脂肪肝(英语:fatty liver disease,简写FLD),又叫肝积脂病或肝性肥胖症,是可逆转的病情。含甘油三酸酯的巨液泡通过脂肪变性积累在肝细胞。虽然有不同原因,但一般认为脂肪肝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发生在酗酒(即酒精性脂肪肝,常称酒精肝)和肥胖(不管有没有胰岛素抗性;属于非酒精性脂肪肝)人群的单一疾病;脂肪肝还与其他影响脂肪代谢的疾病相关。

从形态上很难分辨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它们都在不同阶段显示微囊泡和巨囊泡脂肪改变。

肝脏的运作需要优质蛋白质作燃料,而长期吃素易导致体内缺少蛋白质,从而使肝脏转运脂肪不畅,脂肪蓄积引发脂肪肝。另外长期吃素会使大量游离脂肪酸进入血液和肝脏,肝内脂肪酸超过肝脏的转运能力,也会引发脂肪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