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柏林Xayn公司推出保护隐私的桌面版搜索服务

2021-08-31 09:33 · 稿源: cnbeta

总部位于柏林的Xayn公司正在做无广告、个性化、隐私安全的搜索,作为谷歌等广告技术巨头的替代产品。现在它已经扩大了其产品范围,推出桌面版产品,目前仅提供测试目的。

桌面版Xayn WebBeta被描述为该产品的"轻量级网络版",具有与移动应用类似的功能,当然也有区别,比如不能像Xayn的移动应用那样在内容上滑动以表示兴趣/不感兴趣。Xayn本身并不是一个浏览器,但是它有点越界,因为除了私人搜索,它还通过填充一个以发现/新闻源形式组织的内容片段,提供一种应用内浏览体验。

用户可能会注意到,在桌面浏览器中加载该软件时,会有短暂的滞后(在移动端也是如此),因为Xayn人工智能会找出要填充的信息。当用户第一次启动软件时,当人工智能侦测到有用户喜好的个人浏览内容时,重复访问的时间似乎会稍长。

在桌面Xayn上,用户可以通过将鼠标悬停在绿色(喜欢)或粉色(不喜欢)条旁边,对某一特定内容发出喜欢或不喜欢的信号,这些条分别出现在内容框的左侧和右侧,然后点击弹出的向上(或向下)的拇指图标。如果用户真的不需要加入另一个feed,用户可以关闭发现视图,在加载时只有一个搜索栏。

Xayn的学习型人工智能可以通过点击右上方的大脑图标随时关闭。用户也可以通过清除用户的浏览数据来手动重置人工智能学习。Xayn吸引用户的另一个特色是没有广告。Xayn是无广告,而其他无跟踪的私人搜索引擎(如DuckDuckGo或Qwant),它们往往依赖于显示上下文广告。另外,Xayn智能搜索算法是开放源代码的。

Xayn桌面版的其他功能包括"深度搜索",让用户通过简单的点击就能看到相关内容的个人参考库来深入了解一个主题,以及一个类似于书签的产品,让用户通过创建、填充和管理收藏来收集和存储他们喜欢的网络内容。

此外,除了本身无广告外,Xayn还内置了一个广告拦截器,拦截第三方网站的广告,以获得它所说的"无噪音"的浏览体验。它在桌面上的第一个重点是支持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和Firefox,因此Safari用户将需要切换到一个支持的浏览器,以启动Xayn WebBeta。据该公司称,Xayn的移动版产品早在12月就已推出,自那时起,全球下载量已超过25万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