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安谋科技:中国客户芯片出货量突破200亿片 算力还需大幅提升

2021-08-26 15:3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8月26日消息,在安谋科技新业务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安谋科技执行董事长兼CEO吴雄昂表示,算力的演进是信息技术革命的核心基础,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算力的提升还将呈十倍、百倍的增长,“这样的算力提升需求也对计算架构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每个设备都有自主决策、实时产生数据、实时处理数据的需求。而新计算架构是提升百倍算力的一个必要基础。”

据悉,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安谋科技”)是一家独立运营、中资控股的合资公司,其前身为Arm公司中国子公司。目前,安谋科技在国内的授权客户超过250家,国内客户累计出货量突破200亿片,过去10年间本土客户出货量增长超200倍。

除此之外,安谋科技在深圳、上海、北京、成都等地共有员工800多名,其中80%以上是研发人员。公司自研IP业务包括“周易”人工智能平台、“星辰”CPU、“山海”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以及“玲珑”多媒体处理器(ISPVPU)等,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抢占国际市场高地打下坚实基础。

在吴雄昂看来,新业务的战略是基于Arm的生态系统和自主新架构的生态系统的双轮驱动战略,未来不仅要在CPU方面继续开发兼容Arm架构的CPU;在新架构方面,以XPU自主架构为核心,打造下一代融合计算平台。

“从CPU到NPU、VPU再到ISP等等,这样一个融合计算可以智能化地融合各种计算元素,减少数据流搬运之间产生的功耗。”吴雄昂说,同时能够提供针对数据流的全面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