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阿里股价大跌5%创两年来 亚马逊超沃尔玛成中国以外零售商

2021-08-18 08:1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阿里巴巴:

监管总局就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征求意见 阿里股价大跌4.9%

阿里股价大跌4.91%

新出台的一轮拟议法规导致阿里巴巴集团美国股价在周二大跌4.9%至173.73美元,创下自201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今年目前为止,阿里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逾25%。市场监管总局17日公布《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二选一”、数据“杀熟”、网络虚假宣传、虚假交易等网络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将面临更严格、更细致的监管。

亚马逊超沃尔玛成中国以外最大零售商 阿里第一

企业和行业数据显示,亚马逊已经超越了沃尔玛,成为中国以外的全球最大零售商。对于亚马逊来说,在消费者从实体店购物转向网上消费之际,这是一个里程碑。金融研究公司FactSet编制的华尔街预期数据显示,截至6月份的12个月,人们在亚马逊平台上消费了逾6100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源于疫情期间网络购物需求激增的推动。沃尔玛周二称,截至7月份的12个月销售额为5660亿美元。阿里巴巴依旧是全球最大零售商。

再看苹果

苹果增加员工新冠检测次数 暂停恢复零售店内课程

面对快速传播的德尔塔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苹果公司将同时增加对公司园区和零售员工的新冠检测,并撤销了本月在美国恢复零售店内课程的计划。本周,苹果已经通知那些参加公司居家检测计划的员工,他们现在每周将收到两套来自诊断服务提供商Quest Diagnostics的试剂盒,而不是每周一套。苹果对参与该计划的员工称,他们预计将在每周一和周四接受检测。

在部分办公室,苹果还计划将员工的检测次数扩大至每周三次。苹果目前并未强制要求员工接受新冠检测和接种疫苗,但是扩大居家检测计划中的检测力度有助于苹果最终实现全面复工。另外,苹果还通知员工,撤销在本月晚些时候在部分地区恢复零售店内现场课程的计划。苹果对美国、墨西哥、巴西以及加拿大的员工称,暂停这一计划。不过,Today at Apple课程依旧会在欧洲和其他地区推出,但可能也会发生变化。

苹果提出上诉 指控网络安全公司Corellium侵犯iOS版权

苹果周二提交上诉通知书,继续推进对网络安全公司Corellium的侵权版权指控。Corellium销售的工具能够让安全研究人员访问“虚拟”软件版iPhone。苹果认为,Corellium侵犯了iOS版权,并在2019年提起诉讼。去年,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区地方法院法官在一份简易判决中驳回了对苹果的多项主张。

传iPhone 13将于9月第三周推出,Pro型号提供1TB版本

据外媒 MacRumors 报道,Wedbush 分析师 Daniel Ives 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表示,苹果公司将在 9 月第三周发布 iPhone 13 系列,高端的 Pro 机型将提供 1TB 存储版本。(IT之家)

其他要闻: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收73.8亿元 同比下降5%

百世集团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为73.7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5.0%;净亏损4.66亿元,上年同期为3089.9万元。摊薄后每股亏损为1.19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13元。公司预计2021财年营收将在280亿-320亿元之间。(智通财经)

德国议会致信苹果CEO库克 要求重新考虑虐童照片扫描计划

苹果公司的儿童性虐待内容(CSAM)图片扫描计划引发了广泛隐私担忧和争议。德国议会下属数字议程委员会主席曼纽尔霍福林(Manuel Hoferlin)致信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要求苹果重新考虑CSAM计划。霍福林认为,苹果走上了一条“危险道路”,破坏了“安全和秘密通信”。

亚马逊员工抨击复工政策 呼吁允许永久性远程办公

亚马逊内部公司系统的信息显示,该公司的最新复工计划已经导致一些员工呼吁制定一项允许永久性远程办公的政策。“事情正在演变成一场闹剧,”一位员工写道,“公司应该允许想要远程办公的人居家办公,想要来公司的人在办公室办公,以及合理安排两者兼顾的员工。”亚马逊最初在3月份宣布,疫情后将回归到“以办公室为中心”的企业文化,但是在6月份似乎放宽了要求,允许员工三天在办公室,两天远程办公。

谷歌发布低价机Pixel 5a 确认Pixel 6将不附带充电器

谷歌官方正式谷歌Pixel 5a,并将于8月26日上市,售价449美元起,与去年谷歌Pixel 4a的发布时间几乎一致。在配置上,谷歌Pixel 5a配有更大容量的电池、更大的屏幕以及防水功能,同时还支持5G。但是由于芯片短缺,谷歌Pixel 5a仅在美国和日本销售。另外,谷歌确认Pixel 6和Pixel 6 Pro在今年秋天上市时将不包括它们。该公司表示,大多数人已经有了USB-C充电头,所以不再需要在手机包装中再加入一个。(cnBeta)

YouTube:不会允许塔利班关联账号存在

在武装组织塔利班重新夺得阿富汗控制权后,社交媒体的应对措施备受关注。视频网站YouTube周二表示,公司已经制定了一项长期政策,不会允许其网站上存在被认为是塔利班运营的账号。另外,Facebook聊天服务WhatsApp已经关闭了供阿富汗人联系塔利班的投诉热线。在重新控制阿富汗后,塔利班建立了这条热线。

Twitter将首次允许用户报告虚假信息

Twitter将为用户增加一个选项,以便让他们向公司报告虚假信息,但表示这一标记推文的拓展功能不一定会导致公司对问题推文展开更多事实核查或贴标签。这一测试仅限于少数几个市场,允许用户向公司通知所谓的虚假信息,就像他们报告垃圾信息和滥用行为一样。

Palantir买入5000万美元金条 以应对“黑天鹅”事件

当特斯拉等一些公司争先恐后投资于比特币时,数据分析软件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却押注于黄金。Palantir在其最新财报中披露,该公司在8月份购买了价值略超5000万美元的金条。该成长型公司选择将资金投资于避险资产当中,以应对新冠疫情为经济前景带来的不确定性。公司COO表示:“你必须为未来出现更多黑天鹅事件做好准备。”(智通财经)

涉及多项违法行为 谷歌被俄罗斯法院罚款1400万卢布

当地时间8月17日,俄罗斯莫斯科塔甘斯基第422号地方法院根据《俄罗斯联邦行政法》裁定美国互联网公司谷歌存在五项行政违法行为,对其处以总计1400万卢布(约人民币124万元)的罚款。此前,谷歌公司因未按俄政府要求删除被俄官方禁止传播的信息和内容已被多次处以罚款。(央视)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美对华为卡脖子涉3个问题 靠什么解决?

8月17日,华为心声社区微信公众号刊出了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与新员工座谈纪要。郭平告诉新员工华为生存没有问题,美国对华为“卡脖子”涉及到的不是爱因斯坦的问题,而是成本问题、工艺问题和时间问题。郭平称,这些问题,要靠有效的投入来解决。华为的决定是加强研发、加强投入。“解决‘卡脖子’问题,自建和帮助产业链的伙伴解决供应连续和竞争力问题。应该说,过去两年我们做得效果不错,管理层有信心。我们也有这样的支付能力,我们也对新加入的员工有期望。”(澎湃新闻)

加密货币平台Poly Network被盗6亿美元 邀请黑客当安全顾问

在被黑客盗取6亿多美元的加密货币后,加密货币平台Poly Network发布黑客攻击后的善后工作进展。Poly Network正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完成了“主网升级”的第二阶段,最近每天都与白帽黑客保持联系,交流进展情况,并努力与白帽黑客达成共识,希望白帽黑客尽快将私钥移交还,以便尽早将资产还给用户。Poly Network表示,无意追究白帽先生的法律责任,邀请白帽黑客担任Poly Network的首席安全顾问。(火星财经)

“祝融号”火星车完成既定探测任务 共获取约10GB原始数据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于2021年5月15日成功实现火星着陆,截至8月15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运行90个火星日(约92个地球日),累计行驶889米,所有科学载荷开机探测,共获取约10GB原始数据,“祝融号”火星车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当前,火星车状态良好、步履稳健、能源充足,后续将继续向乌托邦平原南部的古海陆交界地带行驶,实施拓展任务。(中国青年报)

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齐发声明下架吴亦凡作品

8月17日,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齐发声明下架吴亦凡作品,3家视频网站均称对于违法失德人员零容忍,坚决抵制吴亦凡发声出镜。(澎湃新闻)

网传深圳培训机构阿卡索“跑路” 企业否认称目前正常运转

“双减政策”出台之后,培训机构生存现状颇受关注。近日,深圳在线少儿英语培训机构阿卡索频频传出“倒闭”“跑路”消息,员工被裁、用户约不上课、退费难等投诉文章冲上各大社交平台热搜。8月17日,阿卡索官方发布《致阿卡索全体用户的一封信》,文内表示,目前公司正常运转,绝不存在网传的“跑路”“倒闭”等谣言。(南方都市报)

微信制定《视频号直播帐号阶梯处置方案》采取阶梯处罚措施

17日晚间,微信安全中心官方公众号发布《视频号直播帐号阶梯处置方案》,将结合主播在直播过程中的历史违规行为,计算主播安全信用分,对多次违规的主播帐号采取阶梯处置等措施。平台将从指定时间(2021年8月1日)开始,根据主播历史场次的处置情况,对主播的安全信用分进行扣除(初始分为100分),影响分值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违规的直播场数、违规类型、违规级别等。平台将各类违规情节共分为严重、中度、轻微3个违规级别。(IT之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