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iPhone 13有望9月发布升级芯片和电池 荣耀或在合适时机上市

2021-08-13 08:0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TrendForce:iPhone13搭载A15芯片 电池容量更大

研调机构 TrendForce 预测,苹果将在今年9月推出 iPhone13系列新机,搭载5纳米 A15芯片,且电池容量更大。2020年苹果因为新冠疫情延到10月才推出 iPhone12,TrendForce现在预测,苹果今年将回归正常,于9月发布 iPhone13系列新机,共推四款机型。iPhone13将搭载苹果性能更强、功耗更低的5纳米 A15芯片,5G 毫米波机型将会支持更多国家,由于采用更节省空间的内部设计,电池容量也会变得更大,价格与iPhone12系列保持一致。(爱集微)

苹果员工反对美国虐童图片扫描功能 担心被用于审查或逮捕

苹果公司计划扫描美国用户的手机和电脑以检测虐童照片,但是这一做法引发了非议。知情人士称,反对声音已经扩大到了苹果内部员工,并促使知名技术政策组织加大了抗议力度。知情人士称,苹果员工在内部Slack频道中针对这个在一周前宣布的计划发布了800多条消息,导致频道内全是这个话题。许多人担心,该功能会被专制政府利用,寻找用于审查或逮捕的其他材料。另外,一个政策组织联盟正在敲定一封抗议信,将在几天内发给苹果,要求暂停这一计划。两大政策组织电子前沿基金会、民主与技术中心也在过去24小时内发布了新的详细反对意见。

苹果调整高级副总裁库伊头衔:突显服务业务

苹果周四对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Eddy Cue)的头衔做出了微小但又意义重大的更新,突显了苹果长期以来一直专注的兴趣领域:服务。库伊是苹果资深高管,协助苹果打造了iTunes和App Store。但是现在,库伊的头衔为“服务业务高级副总裁”,此前为“互联网软件和服务业务高级副总裁”。

再看太空探索:

蓝色起源抗议SpaceX登月器合同 马斯克发图嘲讽

马斯克的推文

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蓝色起源再次抗议美国宇航局(NASA)将价值29亿美元的月球着陆器合同独家授予SpaceX,认为SpaceX获得了“优待”,会继续挑战NASA的决定。随后,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了一张蓝色起源着陆器照片,并配上文字称:“不知怎的,这(设计)难令人信服。”

NASA毅力号采集岩石样本为何失败?碎成了粉末

上周,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车“毅力号”首次在火星上打洞,收集岩石样本,但是最终什么也没收集到。在连日分析了“毅力号”提供的数据和照片后,NASA“毅力号”团队确定,岩石最有可能碎成了粉末或者小碎片。“这些岩石似乎不够坚固,不足以产生岩心,”NASA样品系统首席工程师路易斯杨杜拉(Louise Jandura)周三在博文中称,“岩心所需材料可能在钻洞底部,或在岩屑堆中,或两者都有。”NASA计划将“毅力号”移动到不同位置:名为Seitah的沙地区,选择更坚固的岩石进行采样。NASA的目标是在下月对新的岩石进行采样。

太阳系最危险小行星撞地球概率多大?1/1750

8月11日,NASA上调小行星贝努未来撞击地球的几率,由原来的1/2700(0.037%)调整至1/1750(0.057%)。形似陀螺的贝努是太阳系中已知的2颗最危险小行星之一,它于1999年被发现,平均直径约为500米。研究人员分析数据后预测贝努将于2135年与地球“擦肩而过”,届时不会造成任何危险。2182年贝努将与地球再次相遇,届时碰撞几率被调整为1/1750(0.057%)。尽管该数据进行了略微上调,但专家称碰撞可能性仍微乎其微。(新京报)

其他要闻:

美国疫情反弹 Facebook将复工时间推迟到明年1月

由于美国新冠疫情反弹,Facebook决定推迟返回办公室计划。Facebook周四对美国员工称,他们在2022年1月之前不必亲自返回办公室工作。Facebook发言人特雷西克莱顿(Tracy Clayton)称,鉴于近期的卫生数据显示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病例增加,美国团队将不必在2022年1月前返回办公室工作。“我们预期也会对美国之外的部分国家采取同样的策略,我们会继续关注形势,与专家合作确保我们的返回办公室计划优先考虑大家的安全。”他表示。

Facebook原计划在今年9月份恢复大约50%的办公室空间,10月份全面复工。Facebook还表示,将要求返回办公室的员工接种疫苗,并佩戴口罩。

盖茨:若国会通过基建法案 将为气候变化项目出资15亿美元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周四表示,如果美国国会能够通过为清洁能源技术提供资金的两党基础设施计划,他的气候投资基金将承诺提供15亿美元用于与联邦政府的联合项目,以应对气候变化。美国国会参议院此前通过的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为能源部提供250亿美元,用于证明清洁能源技术具有广泛采用可行性的项目。(金融界)

爱彼迎第二季度净亏损6800万美元 股价大跌5%

短租网站爱彼迎(Airbnb)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彼迎第二季度营收为13.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35亿美元增长299%,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84%;净亏损为68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5.76亿美元大幅收窄。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扩散,爱彼迎预计季度预订量将低于疫情前水准,拖累股价在盘后下跌5%。

赵明:不排斥荣耀在合适时机上市 华为不再占有任何股份

有传闻称荣耀计划近期上市,荣耀CEO赵明对此表示否认。他表示,荣耀未来肯定会更加开放和透明,融资渠道也会多元化,不排斥未来在合适的机会上市。但目前更重要的是构建面向未来的核心能力,荣耀的团队不会追求一夜暴富。对于美国议员要求制裁荣耀传闻,他表示,荣耀已经成为新公司,华为不再持股,将会独立发展。(财联社)

三星考虑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建造电池工厂

美国参议员迪克德斌(Dick Durbin)周四对记者表示,三星电子正考虑在伊利诺伊州中部诺默尔(Normal)建造一座电池工厂。电动汽车创业公司Rivian在诺默尔拥有一座工厂,该公司曾在4月份表示,三星电子附属公司三星SDI将会为其汽车供应电池芯。路透社上月报道称,三星SDI可能会在美国建造一座电池芯工厂。

社交新闻网站Reddit融资7亿美元 估值提高两倍至100亿美元

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周四表示,将在由富达管理牵头的一轮融资中筹资至多7亿美元,利用其在金融领域影响力的跃升,将其估值提高两倍至逾10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自今年年初小规模交易员聚集在其平台上与华尔街机构展开竞争以来,该公司已在第二轮融资中从富达融资4.1亿美元。(金融界)

马斯克抱怨汽车芯片供应 回应特斯拉中国交付量下滑问题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抱怨称,全球最大的两家汽车芯片供应商正在阻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生产。“我们在某些‘标准’汽车芯片方面受到极端供应链限制,”马斯克周四在推特上回应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Cathie Wood时表示,“到目前为止,问题最多的是瑞萨和博世。”对于特斯拉7月份中国产汽车国内交付量环比大跌近七成的问题,马斯克称,“特斯拉在一个季度上半季生产的电动汽车用于出口,下半季生产的才投放本地市场。”(金融界)

欧盟将于9月份针对通用移动充电器提出立法

一名知情人士周四透露,欧盟委员会将于下个月提交立法,在欧盟内为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建立通用充电器。此举对苹果的影响将比其竞争对手要更大。iPhone和大多数苹果产品使用的是Lightning接口,而安卓设备使用的是Type-C接口。欧盟委员会2019年的一项影响评估研究发现,2018年欧盟手机销售的充电器中有一半使用USB micro-B连接器,29%使用Type-C接口,21%使用Lightning接口。该消息人士称,欧盟执委会目前正在起草这项立法,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金融界)

Facebook并购Giphy遭遇变数 英国称其引发竞争担忧

当地时间周四,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表示,Facebook收购GIF网站Giphy不利于社交网络平台之间的公平竞争,同时也让在线广告市场失去了一个参与者。CMA警告称,如果Facebook收购Giphy引发的担忧最终得到证实,它可能要求Facebook出售Giphy。(财联社)

亚马逊将在美国企业的供应和服务上支出逾1200亿美元

2021年,亚马逊预计在20多万家美国企业的供应和服务上支出超过1200亿美元,这些企业遍布美国各地社区运营,帮助亚马逊维持运营。2021年的支出同比增长了20%,而且不包括亚马逊在其门店购买和销售的任何产品。(同花顺财经)

迅雷第二季度营收5520万美元 净利润130万美元

迅雷 (Nasdaq:XNET) 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据财报显示,本季度总营收为5520万美元,环比上升3.6%,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本季度净利润为130万美元。(澎湃新闻)

华尔街英语将宣布破产 有员工称已3个月未发工资

从多位华尔街英语员工处获悉,华尔街英语将宣布破产。昨日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华尔街英语北区销售负责人通知各中心分校校长,公司将于下周正式宣布破产,并要求各校长通知到各个分校员工,尽快办理离职手续。8月12日晚,一名华尔街英语员工证实上述消息。该员工称,公司破产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该员工透露,此前公司已经拖欠员工三个月工资,8月12日得知公司即将破产的消息之后,有大量员工提出离职。(新京报)

工信部要求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管理:境内存储

记者12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的意见》,要求加强汽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升级、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管理。其中明确企业应当建立健全汽车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运营中收集和产生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境内存储。(经济参考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