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推出适合老年人的离线码:无需智能手机也能畅行

2021-08-11 19:49 · 稿源: 快科技

因疫情防控需要,人人出行都要出示健康码。

各公共场所也都张贴了微信小程序码,在各个场所出入口显著位置,所有进出场所的人员必须使用微信小程序扫描二维码登记相关信息,然而有老人却因为没有一台智能手机扫不出码”。

针对这个问题,上海推出了离线码。8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为方便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出行,自8月9日起,上海市推出随申码”离线服务,至此离线码”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自助终端机自行申请打印,有效期为180天。

业内人士表示,让大数据成为疫情防控的火眼金睛”固然是好事,便于疫情溯源和监测,可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数据支撑。

但是我们也要考虑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目前就连客运购票及银行取款都为老人保留了非网络化服务平台,抗疫情扫码系统亦当如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