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龙眼和桂圆是同一种水果吗 8月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8-09 09:15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8月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龙眼的,问题很有意思“龙眼和桂圆是同一种水果吗?”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两种名称,有的人还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一种水果,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龙眼和桂圆是同一种水果吗 8月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龙眼和桂圆是同一种水果吗?

A、是的

B、不是

正确答案:是的

龙眼(学名:Dimocarpus longan),又称桂圆、福圆、荔枝奴、亚荔枝、燕卵、牛眼,为水果,寿命最长可达400多年。

常绿大乔木,高6-10米。长椭圆形叶子互生,全缘、革质、光滑无毛,长6-10厘米,宽2-4厘米,基部倾斜。开黄白小花,有雄性与雌性两性花,成实于初秋。其实累累而坠,外形圆滚,如弹丸却略小于荔枝,皮青褐色,革质而脆,果肉味甜可吃。去皮则晶莹剔透偏浆白,隐约可见内里红黑色果核,极似眼珠,故以“龙眼”名之。

果实可生吃,也可以含壳烘烤成果干称为龙眼干,一者可以常年存放,也是药用的最佳选择;二者避免产季生果产量过多,价格不好或滞销,造成果贱伤农。还可与银耳等熬成甜汤,十分滋润。龙眼干含壳保存,去壳去子核后可以保存更久,利于长年食用或药用,而对于风干的果实肉,人们多以“桂圆”称之。

坊间传说:

相传古时有一条恶龙兴风作浪,摧田毁屋,为害一方。有英武少年名叫桂圆,决心为民除害。他只身与恶龙搏斗,用钢刀先刺出恶龙的左眼,在恶龙反扑时,又挖出其右眼,恶龙因流血过多而死,桂圆也因伤势过重去世。乡亲们将龙眼和桂圆埋在一起,第二年便长出两棵大树,树上结果,果核圆亮,极似龙眼。于是,称树为“龙眼树”,称果为“龙眼”,又名“桂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