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分布式能力更完善!OpenHarmony 2.2 Beta2发布

2021-08-06 13:28 · 稿源: 快科技

据HarmonyOS开发者公众号消息,8月4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OpenAtom Foundation)正式发布OpenAtom OpenHarmony(下简称OpenHarmony”)2.2 Beta2 版本。

据介绍,该版本具备了典型的分布式能力和媒体类产品开发能力。

官方表示,相较于6月1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发布的支持富设备的OpenHarmony 2.0 Canary版本。

OpenHarmony 2.2 Beta2版本,支持分布式框架能力、分布式跨设备 Ability 流转、LiteOS-A 高效实时调度算法、轻量系统图形硬件加速渲染功能,及阶段性适配DAYU和树莓派等开发板,具备了典型分布式能力。

具体来看,分布式框架能力,分布式软总线:支持基于Wi-Fi的主动发现和设备间自组网,业务方通过使用分布式软总线实现设备间高速通信,不用关心通信细节。

分布式数据管理:支持富设备之间的数据同步,和加密型数据库。

分布式任务调度:OpenHarmony支持应用以Ability为单位进行部署,应用跨设备流转”的基础粒度也是Ability。

具备打破设备界限,多设备联动能力,使应用程序可分可合、可流转。

基于OpenHarmony的分布式导航、多设备协同健身等设备的开发所需具备的核心要素已经就绪。

值得一提的是,在OpenHarmony 2.2 Beta2中,提供基础的UI组件和独立的图形引擎,适用于基于ARM Cortex-M的MCU和低内存资源的ARM Cortex-A的芯片。

在ARM Cortex-M 120MHz级别的CPU下,纯软绘制可达30FPS,对接硬件能力可达60FPS。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已于2020年、2021年分两次把该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基础能力全部捐献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整合其他参与者的贡献,形成OpenHarmonyOS开源项目,华为将持续参与OpenHarmonyOS开源项目共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