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平板最新资讯  > 正文

向iPad发起冲击!小米平板5引入手写笔:生产力拉满

2021-08-06 11:13 · 稿源: 快科技

8月6日上午,小米官方正式公布了小米平板5新机,这是该产品线时隔三年首次更新。

根据宣传海报显示,小米平板5此次的一大亮点就是引入了对于智能手写笔的支持,这就意味着该产品将会在生产力方面更进一步,扩展了更多的应用场景,能提供更多的办公和学习方面的需求,而不再像前几代机型那样只是一款大屏低配手机。

小米平板5将配备智能手写笔

这也是今年厂商对平板产品的重要发力点之一,因为从2020年初以来,就有许多学校、公司受疫情影响纷纷推出远程学习和办公方式,这也推动了一波大屏设备的销量暴涨,其中最为受益的就是平板电脑市场。

因此,不少厂商都在自家的平板产品中,更加强调生产力应用。

除了此次官宣的手写笔之外,此前知名爆料博主@数码闲聊站还曝光过一款小米平板5的官方键盘配件,示意图显示这款配件不仅能很好的保护机身,还提供了键盘以及手写笔卡槽,与此前iPad Pro的方案有些相似。

这种设计的好处就是,能极大的提高生产力效率,利用手写笔和键盘能实现更高效率的办公,相比于直接使用屏幕键盘会方便、快捷很多,这也是此前安卓平板所不具备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基于配件为生产力带来的保障,小米平板5此次还带来了非常出众的硬件能力。

据此前消息,小米平板5采用一块10.95英寸LCD显示屏,拥有2560*1600分辨率,支持120Hz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并且还支持双扬声器,这就带来了同档位iPad难以企及的高素质音影效果。

同时,小米平板5还将搭载今年最受欢迎的骁龙870,能提供极为强劲的性能,在散热更好的平板设备上,其综合体验可能会超过一些骁龙888手机。

另外,对于一款看重生产力的平板设备,随时随地能够打开办公是最基本的能力,这时候续航能力就显得十分重要,根据此前的入网信息显示,小米平板5配备了一块等效8720mah的双电芯,不仅能提供超长的续航时间,还有望支持50W以上的快充规格,完全不用担心关键时候被电量牵制。

从目前已知消息来看,小米平板5此次重新归来,带来了十分全面的硬件配置和生产力能力,其体验将会远超前几代机型,并且配合上同档位顶级的配置,可能会对安卓竞品,包括iPad带来不小的冲击,值得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放弃“颜值”,15年的美图开始拼“生产力

    “美图是一家AI公司”,美图在2023年财报的一开头就迫不及待地重申了自己的“新身份”。这背后源于美图去年到现在对AIGC的一连串疯狂押注。站在Adobe的肩膀上,美图能否更具有竞争力,彻底跳出“工具自卑”的怪圈需市场说了算。

  • 发展新质生产力,小熊电器何以发力?

    从顺德站驱车驶向南国西路,大约十几分钟,就会来到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富安工业区,这里是小熊电器扎根生长18多年的“缘起”之地。站在这片热土之上,能明显感受得到,这座由数字化、智能化新型技术浇筑多年的产业园区,如今已呈现从“制造”向“智造”蝶变的全新景象。走进一处小熊电器工厂,一台台注塑机正将原料输送管和零件传送带“首尾相连”,一个个电

  • 央媒接连报道,聚焦思看科技新质生产力

    中国空间站遨游太空、蛟龙潜水器探秘深海、“中国天眼”FAST巡天观测、国产大飞机C919飞向蓝天……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离不开新质生产力的加速升级。随着中国新质生产力的不断壮大,背后是众多科创企业汹涌澎湃的创新动能和竞相迸发的发展活力。思看科技将继续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深化科技创新,加强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新质生产力的转化效率和质量,为推动全球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

  • 博雅生命被官媒关注!发力细胞产业,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献策

    国内新华社以及人民日报报道了天津细胞产业新质生产力新赛道,其中包括博雅生命在内的多家企业受到关注。博雅生命是一家致力于细胞治疗技术开发及应用的企业。随着细胞科技的不断发展,未来在人民健康及健康产业方面的推动作用将更加显著。

  • 联想昭阳AI PC内嵌个人智能体 助力新质生产力跃升

    在2024年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推出了专为政企客户打造的全新商用AIPC——联想昭阳AIPC,旨在通过全新的AI终端体验升级,提升各行业的生产力和创造力。联想昭阳X5AI全能本联想昭阳X7AI高能本随着ChatGPT出现以及生成式AI技术的爆发,AI大模型逐渐应用到了各行各业中。此次联想昭阳AIPC的全新发布,更是在AI发展大浪潮下为各行各业每一位用户量身定制的办公助手,为千行百业的智能化转型和AI应用迈出重要的一步。

  • 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科曙光发力绿色算力建设

    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数据中心的能耗和碳排放问题日益受到关注。中科曙光作为绿色算力的先行者,通过其创新的液冷技术,为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中科曙光研发的新型浸没液冷计算机技术,使得液冷数据中心一年节省的电能达到 2 亿度,相当于减少了 66157 吨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一技术的应用,不仅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能耗,也减�

  • 金山办公姚冬:WPS 365已成为打通文档、协作和AI的办公新质生产力平台

    在AIGC全面席卷之下,软件应用、智能终端乃至具身智能都在经历着深刻的变革,办公应用领域也不例外。4月17日,由量子位举办的中国AIGC产业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金山办公副总裁、研发中台事业部总经理姚冬在会上分享了金山办公在拥抱AI浪潮中的创新实践。金山办公的WPS365将本着开放、赋能的理念,持续服务企业级客户,让AI走向百业千行。

  • 健康行业的新质生产力:慢病管理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方舟云康控股有限公司自2015年创立起,始终致力于以科技创新驱动慢病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高效、全面的个性化健康服务。中国证监会宣布了新一轮的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备案情况,其中,方舟云康控股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备案,这一消息在业界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标志着方舟云康的IPO进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构建规模经济及控制运营开支、建立优质用户群,以及引进更多能够带来高增值即规模的产品和服务与降低采购成本,方舟云康将迎来一个健康的发展周期,并且有很大概率在不久的未来实现盈利。

  • 跑在新质生产力的“春天里”,杭州提速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

    文/“中国视谷”融媒体中心苏会会沿着杭州时代大道一路往南,穿过冠山隧道,“中国视谷”四个大字异常醒目,在“新质生产力”的明媚春光下绽放出“视谷蓝”的科技活力。作为杭州城市产业名片、国家经济地理新地标,“中国视谷”承载着“国家队”视觉智能产业集群向世界级数字产业新集群壮大的建设重任。“中国视谷”正向“新”跃,向“质”图强,推动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更大突破,支撑中国视觉智能企业在新质生产力的春潮中跑赢全球产业体系及产业链供应链的“卡位赛”。

  • “让点云成为新质生产力”,探索激光雷达行业应用创新之道

    2024年4月18日,由中国测绘学会指导,北京数字绿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数字林草产教融合共同体联合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EPTC电力技术协作平台协办的“让点云成为生产力”2024激光雷达行业应用大会暨全国数字林草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武汉圆满落幕。本次大会聚焦激光雷达技术在实景三维、林业、文化遗产、公路巡检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探索。面对地理信息产业的AI数字化的趋势,数字绿土将继续聚焦自主创新,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共生,不断探索创新产业和业务模式,让点云成为新质生产力,以更好的一站式交付能力,助力更多行业与组织,提升业务效率,做千行百业“值得信赖的激光雷达专家”。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