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社区团购最新资讯  > 正文

武汉约谈7家社区团购平台

2021-08-05 08: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5日 消息:昨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了兴盛优选、十荟团、美团优选、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盒马集市、每日优鲜等7家主要社区团购经营者。

上述社区团购经营者签署了《承诺书》,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具体内容为: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及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守法经营,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可能开展的一系列调查。

二、在平台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按照诚实信用的原则对商品(服务)准确、清楚表述,明码标价;不虚构断货、抢购、优惠等不实信息,不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信息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不通过价格串通、哄抬份格、份格欺诈等方式滥用自主定份权。

三、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谨守商业道德,有效防范经营风险,积极化解与消费者的消费争议。

四、一旦发现平台内网店经营者存在随意涨价、跟风涨价、异常涨价等情形的,立即做下架、封店处理,并提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