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ASA的X-59超音速商业客机原型机建造阶段进入尾声 接近首飞

2021-08-04 21:58 · 稿源: cnbeta

自从“协和”退役一来,世界上已经没有运营中的超音速商业客机,能够突破音障的飞机在美国大部分民用机场被禁止起落,最大原因是其产生的噪音。美国宇航局正在研究一种名为X-59静音超声技术飞机的实验性飞机,并宣布它正在进入一个更接近于实际飞行的建造阶段。

这架飞机为简称QueSST,飞机的主要部分最近已经完成总装,使其首次看起来像一个实际的飞行器。这架实验飞机是在2018年开始组装的。美国宇航局低空飞行演示器总工程师杰伊·布兰登说,该飞机从位于生产车间不同部位的众多独立部件过渡到一架飞机,是一个里程碑。

这架实验飞机目前正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工厂进行建造。X-59被设计为可以在海平面高度达到大约660英里/小时的超音速,而不产生地面上的人可以听到的音爆。NASA打算与全国各地的社区合作,了解对飞机产生的声音的反应,并将向监管机构提供这些数据。希望这些数据能被用来改变目前禁止超音速飞行的规则。如果禁止超音速飞行的规则被取消,未来航空旅行者在空中的时间可能会减少一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该团队利用飞机结构上的特征对其机翼、尾翼组件和机身进行了自我定位,该团队还使用激光投影来验证部件之间精确的配合。

由于广泛使用预先钻好的全尺寸紧固件孔等特征,X-59大大减少了定位零件的时间。这个过程被比喻为乐高积木的拼接过程。激光跟踪器确保了飞机在被永久地用螺栓固定在一起之前按照工程规格对齐。在未来,30英尺长的飞机机头将被安装到机身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