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双减”新规致股价暴跌70%!新东方、好未来等取消公布年度业绩

2021-08-03 07:53 · 稿源: 快科技

新东方在港交所公告,作为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外国私人发行人,根据适用的纽交所规则或美国证券法,本公司毋须登载季度业绩发布或年度业绩公告。

由于本公司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第十九C章在香港第二上市,因此根据香港上市规则本公司同样地毋须公布该等刊登文件。因此,本公司取消董事会会议及登载2021年第四个财政季度的业绩发布并无违反美国或香港的任何规则。

除了新东方外,好未来也给出公告称,受近期双减”新规影响,将取消原定于下周发布的财报以及电话会议,其将在后续合适的时间提供进一步更新。

上个月的7月23日收盘,新东方股价30.2港元,跌幅40.61%,蒸发近400亿港元市值,为历史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新东方美股也开跌超60%,高途、好未来美股开跌近60%,三家公司市值一天之内共蒸发约1092.85亿元。

7月24日,新华社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下称《双减》)。

《双减》对机构资格审批、上市融资、超前超纲教学、教育收费、未成年人学校保护、暑期托管、课后服务等方面做出严格规定,对于校外培训的监管方向进一步明确。

《双减》第14条明确,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

教师方面,培训机构不得高薪挖、抢学校教师,从事学科类培训的人员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并将教师资格信息在培训机构场所及网站显著位置公布。不得泄露家长和学生个人信息。

教育部门要征集、开发丰富优质的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利用国家和各地教育教学资源平台以及优质学校网络平台,免费向学生提供高质量专题教育资源和覆盖各年级各学科的学习资源。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外,对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的管理,参照本意见有关规定执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